速位获5000万元A +轮投资 为中国快餐企业赋能

Cinsi 托比网 2017-07-28 16:05:23

托比网7月28日讯 近日,速位宣布获得由钱包金服投资的5000万元A +轮投资。据悉,此前在2015年6月,速位还曾获得极客帮创投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8月获英诺天使基金投资的1000万元Pre-A轮融资,2015年12月获信天创投、英诺天使基金及极客帮创投联合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1

速位创始人欧阳墨璃告诉托比网记者,在过去一年内,国内快餐业变化明显,增速在30%以上,而前厅点餐、后厨配餐时间的错位和备餐的瓶颈急需解决,快餐主流消费人群对餐饮的用餐要求也在不断提升,排队、等餐、与服务员语言沟通等一系列问题都严重影响就餐体验。

钱包金服董事长赵国栋先生表示,此次投资速位,主要是因为其商业模式创新与钱包在场景+金融的战略布局方向一致。

前投资方信天创投合伙人蒋宇捷也表示,人工智能是信天创投的重要关注领域,其布局包括基础技术平台、智能硬件、机器人智能化解决方案及各个垂直行业及场景下的智能决策AI等4个层次。而此次获得融资的速位,正是具备很强的餐饮行业团队经验、产品研发能力及执行力。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成立于2014年5月的速位,是一家智能点单、取餐工具开发商,其致力于为中国快餐业赋能,免费为全国快餐企业提供全套免费软硬件,使传统快餐业餐厅实现无人化、智能化。速位以“共享智能柜”为核心,全程实现人机交互,适用先买单、有排队及交互需求的任何场景。目前,其在全国7个城市开展了业务,已经和数十个著名快餐品牌建立合作关系。

而资料显示,钱包金服是A股上市公司奥马电器旗下金融科技品牌,其以信贷业务、财富管理、场景大数据和产业投资四个板块布局金融科技业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