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新通路杜爽离职 50万便利店目标成压力

Cinsi 托比网 2017-07-15 12:17:25

托比网7月15日讯  今日,有媒体爆料称,京东新通路事业部副总裁杜爽,已于六月末从京东离职。据了解,离职原因或为不堪“今年目标开50万家便利店”的压力。

1.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京东新通路是在2016年的京东年会上被刘强东列为年度大型创新项目。也是京东未来一年的“小目标”,其预计2017年将实现覆盖国内50万家中小门店。众所周知的是,此前京东在物流领域就有一定优势,其物流体系的三张大网目前已经完成两张,京东同时还对外开放了自己的物流设施。然而,京东真正想要做的却是打造自己的供应链体系,利用渠道下沉,辐射更广的消费群体,新通路正是集合了这两点的建设。

曾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To B市场中,B2B领域之所以受到关注,一是上游供应商环节的市场集中度在提升,各大品牌商家面临业绩压力较大。二是品牌商现有经销渠道模式,层级很多,导致渠道成本很高。

刘强东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京东的核心价值就是要通过供应链、物流体系和渠道建设,减少中国商品的搬运次数,从而降低商品的流通成本。而新通路瞄准的正是除去一二线城市快消品领域的B端“夫妻老婆店”,做的正是一个销售终端体系。

而据了解,刘强东对新通路发展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早在今年4月份,其就提出来未来五年要在全国建设100万家京东便利店,其中一半在农村的目标。在此3个月之后,京东新通路事业部也宣布即将推出一套能够打通“品牌商—终端门店—消费者”各个环节的京东便利店智慧管理系统,主要包括智慧门店管理系统、行者动销平台和慧眼大数据系统等,透明开放地对接品牌厂商,升级百万智慧门店,以技术引领未来零售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未来零售的战争,将是一个对供应链的抢夺战,新技术也只是一个工具。此前阿里有1688作积淀,紧接着又有阿里零售通作配合,因此在B端市场拓展上,相对起步较早,沉淀资源较多的阿里,京东要做努力,承受压力则更多更大。但值得肯定的是,京东曾用“各个击破”的战略打法,击败了家电领域的老牌企业苏宁和国美,图书领域的当当,其实力也不容小觑。

目前,京东想利用新通路打快消品领域,托比分析认为,随着现在便利店、零售店的增多,利用供应链模式为小店赋能,是现在许多企业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最佳途径。就目前,托比网在第二届“互联网+快销品”的高峰论坛上以“开放、协作、赋能”联合各品牌商、便利店、零售商交流触碰来看,托比认为,未来B2B快消领域会有怎样的前景,还值得期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