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B2B又拿下巨额融资,爆发的契机背后藏着什么秘密?

易燃 托比网 2017-07-08 09:32:32

B2B融资快讯

1.找钢网引入中俄投资基金 国家主权投资基金首次进入B2B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在此期间,中俄投资基金宣布了近期对中俄两国企业的投资和支持情况,其中包括了对中国领先的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找钢网的战略性股权投资。该投资是找钢网近期完成的超5亿元新一轮融资的一部分。

2.汽配B2B巴图鲁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

近日,汽配电商平台巴图鲁宣布已完成由华平资本和钟鼎创投联合投资的1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进一步强化精细化运营,完善线下仓储物流系统。

3.餐饮供应链服务商信良记获1.2亿元A+轮融资

近日,餐饮供应链服务提供商信良记宣布完成由钟鼎创投领投,峰瑞资本跟投的1.2亿元A+轮融资。新辣道创始人、信良记CEO李剑表示,餐饮企业的未来竞争是标准化产品和其上游的供应链建设。未来信良记还会继续加大上游产地及加工优质资源的提前布局,做深做透爆品产业链。

4.康众汽配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加速“直营+电商”平台

近日,国内汽配供应链专业服务商“康众汽配”宣布完成由中金甲子和基石资本联合投资的5000万美元B+轮融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1、加强数据库方面加大投入,2、筹建全国专业智能化汽配储运中心3、投资亿元以上拓展山东等未进入区域市场等几个方面。

5.铝行业B2B电商平台铝邦网完成1200万天使轮融资

近日,铝行业B2B电商平台铝邦网宣布完成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据悉,目前,铝邦网已陆续推出了铝邦网交易平台、铝邦网微信公众号、铝邦网APP等产品。随着铝行业服务的深入开展,铝邦网还将推出专属于铝行业的ERP系统、仓储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等等。

6.致力原创设计与创新制造 来设计再获1000万

近日,在《合伙中国人》第二季第七期的节目中,工业设计B2B平台来设计获得由58集团总裁姚劲波、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以及跨界投资人黄舒骏三位投资人共同投资的1000万元的融资。

7.拼便宜连获天使和天使轮+融资切入快消B2B市场

近日,新零售服务公司拼便宜宣布完成杭州胜辉投资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和业务的扩张方面。据悉,拼便宜将通过人工智能加持,切入快消B2B万亿级市场。

8.找船网获数百万pre-A轮融资完善供应链平台

近日,物流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找船网宣布获得由天润资本投资的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及市场推广方面。据悉,早在2015年4月找船网就曾完成数真顺基金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9.红象云腾获1000万元Pre-A 发布V5.0新产品

近日,企业级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商“红象云腾”召开了2017年新品发布会,现场发布了V5.0新产品,公司还和新云东方、中科点击、南京邮电大学盐城大数据研究院及盐城市政府达成项目合作,并与江苏红象云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时还宣布获得由华耀资本投资的1000万元Pre-A融资。

10.商法通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服务中小微企业

近日,法律咨询服务平台商法通宣布已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透漏。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和平台迭代方面。据托比网记者了解,由于目前我国绝大多数企业尚未形成聘请法律顾问的意识,对于一些中小型企业来说,律师的成本高、对律师的不信任、自我需求模糊、效率低下等问题,使商业方面还未形成专业规模的法律咨询服务。

11.SaaS服务平台蚂蚁销客完成250万天使轮融资

近日,基于SaaS服务的蚂蚁销客宣布完成25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透漏,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技术研发上。据托比网记者了解,蚂蚁销客是基于数字化智能技术,为企业品牌管理和裂变市场渠道,提供落地零售场景的新型服务商。

B2B行业动态

1.物流平台海平线发布新产品为中小型企业增信赋能

近日,海航云商旗下物流平台“海平线”在上海浦东四季酒店举行了周年庆典大会,大会以“智慧海平线 云商新转型”为主题共同见证海平线发展新起点。此次会上,为给用户持续提供高效、安全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海平线发布了风控产品——“灯塔”,通过物流数据信息为中小型企业增信、降低融资风险,给用户持续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

2.京东企业购携手正邦集团完成线下到线上采购转型

近日,正邦集团与京东企业购宣布达成合作协议。此次合作,京东企业购将通过电商平台技术与服务,助力正邦集团总公司及全国分公司建立采购平台,实现从线下采购到线上采购的转型。据悉,此次京东企业购将占正邦集团整体非生产物资采购份额的80%以上。

3.旺材新媒体与达观数据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旺材新媒体与达观数据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今后将结合各自技术及实践积累、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共同挖掘大数据技术对于工业品资讯内容分发体系建设所发挥的重要价值,共同致力于工业品新媒体、大数据领域的能力建设与应用实践。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