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众汽配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加速“直营+电商”平台

Cinsi 托比网 2017-07-04 10:40:00

托比网6月4日讯  近日,国内汽配供应链专业服务商“康众汽配”宣布完成由中金甲子和基石资本联合投资的5000万美元B+轮融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1、加强数据库方面加大投入,不仅是数据匹配、更会在数据应用方面投入更多力量以助汽修企业准确施工,提升维修品质保障。2、筹建全国专业智能化汽配储运中心,继续增加sku供给能力并开放平台。3、投资亿元以上拓展山东等未进入区域市场等几个方面。

1.png

而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早在2014年12月,康众汽配就曾完成1000万元Pre-A轮融资,在2015年6月完成2亿元A轮融资,于2016年11月完成高盛集团投资的5000万美元B轮融资。

为了打造覆盖全国汽车后市场配件服务网络,康众汽配通过采用直营模式,选择线下自建直营网点和电商平台两种轻重结合的商业模式。并启动“千城千店”项目,依托国际一线品牌和成熟的供应链平台资源,从中心城市,卫星城市到县城齐头并进。

康众汽配总裁商宝国表示,汽车配件商品销售不同于一般消费类商品,具有很强的专业属性。据悉,目前全系列供应车辆行驶10万公里内正常保养零部件近8万种,未来将持续拓展20万公里内的保养及易损零部件种类,形成全系列全车型的供应体系。并计划两年内,覆盖全国超过1000家的服务网点。

投资方中金甲子董事长梁国忠则表示,汽车后市场空间巨大,受益于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及汽车车龄的不断提升,相信未来十年中国汽配市场将迎来高速发展,而汽配市场的发展及互联网技术的引入给汽配行业带来了新的机会。所以中金甲子将会继续支持公司发展,协助康众汽配打造中国的 O'Reilly(NASDAQ:ORLY)。

资料显示,康众汽配是江苏康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一家O2O模式的汽车售后配件服务提供商,其主要通过连锁门店及网上的方式为终端修理门店提供B2B售后配件直营服务。据悉,其自主研发各类应用管理系统并自建物流配送网络,不仅保证了终端修理厂对汽配零部件的即时需求,同时还严格保证了配件供货品控,杜绝了假货。据悉,截至目前,康众汽配在全国已布局15个区域中心大仓,300多家直营服务网点,每天为终端修理厂配送万张以上订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