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B2B巴图鲁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07-06 16:11:01

托比网7月6日讯  今日,汽配电商平台巴图鲁宣布已完成由华平资本和钟鼎创投联合投资的1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进一步强化精细化运营,完善线下仓储物流系统。

1.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此前在2013年12月,巴图鲁就完成钟鼎创投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1月完成启赋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6年7月完成1亿元B轮融资,加上此轮已是第四次融资。

投资方华平资本执行董事胡正伟表示,汽配供应链是整个汽车出行领域上游的重要一环,市场体量庞大但极度分散,而巴图鲁是中国汽车配件供应链领域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也是汽配供应链上不可忽视的整合者和领导者。再加上巴图鲁的创始团队在汽配、科技和互联网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超强的执行能力,华平资本将充分利用自身在出行领域的经验和资源,支持巴图鲁发展。

而作为连续两轮的投资方钟鼎创投,其合伙人朱迎春则表示,持续坚定看好巴图鲁项目,因为汽配供应链是一个有国际对标的大市值跑道,在商业模式层面,巴图鲁打通了上下游,交易效率极大提升,同时组织模式轻重结合,实现了平台掌控力和模式扩张力的兼容。

“接下来巴图鲁将将重点推进华南中心仓的建设和运营,继续深耕数据库、系统、供应链三大领域,同时,连接汽车后市场其他领域,如保险定损、供应链金融、汽车维修技术、品牌及产品营销渠道、汽车文化等,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价值潜力,把市场覆盖进一步推向全国”。巴图鲁创始人兼CEO曾万贵表示道。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3年巴图鲁,以中国汽车后市场交易和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为使命,依托配件数据库、信息化系统平台及供应链服务体系,用电商方案对传统汽配产业进行互联网化改造,实现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数据流的四流合一。其旗下车件交易B2B服务平台“汽配铺”于2014年底正式上线,并致力于提供汽配电商供应链服务,形成从搜索、报价比价、支付到配送的汽配交易服务闭环,在广东东莞、中山、肇庆、湛江等城市试点进行全面拓展。

据悉,截至2016年6月,巴图鲁平台交易额已突破6亿,服务范围覆盖华南、华东8个省的5万家汽修厂客户。目前,巴图鲁已与大地、阳光、太平洋、中华、鼎和等保险公司展开配件直供合作。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