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投10亿携多家企业打通农村产业链

Cinsi 托比网 2017-06-27 16:43:26

托比网6月27日讯  近日,蚂蚁金服正式宣布已与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都农业”)、世果汇等企业展开合作。此次合作,蚂蚁金服还投入10亿元贷款支持农产品生鲜行业,以金融方式撬动生鲜电商交易平台及平台上的优质商家,共同为上游种养殖农户提供覆盖生产、流通、销售的CFO综合服务,打通“从村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

微信截图_20170627164328.png

据了解,由于农户贷款普遍存在抵押物缺乏、贷款门槛高、手续多、时间长等问题,而蚂蚁金服正是基于这些痛点,联合恒都农业、天猫生鲜,结合销售和市场需求,对需要资金的农户“量体裁衣”发放涉农贷款。据悉,此次蚂蚁金服通过依靠“互联网+”形式进行专款专用,购买商家指定的种牛、饲料等生产资料等,等牛出栏,再通过恒都农业将其按市场价进行收购,最后加工后通过天猫生鲜平台进行销售。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杜晓山表示,蚂蚁金服这种综合性服务方案,创新了贷款模式,又打通了生产、流通、销售三个环节,既有利于需要资金和稳定销售渠道的农户,也有利于需要严格控制货源和质量的商家。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4年10月的蚂蚁金服,是阿里巴巴旗下小微金融集团,其旗下业务包括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及网商银行等。据悉,截至3月底,已经有175.7万家农村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及种养殖户利用蚂蚁金服提供的支付、保险和信贷服务提升自身经营水平。

据2016年BCG中国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2012年到2016年,生鲜电商市场从40亿元人民币增至950亿元人民币,由此可见其线上生鲜农产品购买增长发展潜力巨大。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