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携手阿里云 化工平台壹化网上线

子楠 托比网 2017-05-17 17:33:38

托比网5月17日消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宣布旗下化工品B2B垂直电商平台——壹化网正式上线运营。据悉该平台是由中化集团与阿里云合作共同搭建完成。

中化集团携手阿里云  旗下B2B化工平台壹化网正式上线

中化集团方面表示,平台上线后将为化工行业客户提供交易、金融、仓储、物流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平台主要以通用塑料和工程塑料产品为主,后续将加大线上业务比重,同时,此次壹化网的成功上线将会成为中化集团化工品销售的重要渠道。

公开资料显示,中化集团成立于1950年,前身为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集团旗下共设有能源、化工、农业、地产和金融五大事业部,而本次壹化网的上线则表明该集团对化工领域线上业务的部署与实施,体现了对互联网的积极应用。

据托比记者了解,本次中化集团与阿里云的合作主要是对其“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及对阿里巴巴互联网架构的稼接,帮助壹化网的运作实施,满足中化集团开展线上产业链的业务需求,为其提供增值服务。在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中,阿里云企业业务事业部总经理赵杰辉表示:“我们希望让云计算助力石化企业获得互联网公司同款的灵活业务能力”。据了解,此前中石化、中化工等企业也曾借助于阿里云的“云计算”技术及企业级互联网架构,帮助拓展其线上业务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