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成长特训班|B2B营销专家张曦:B2B平台品牌之术

荷静 托比网 2017-05-14 12:19:55

5月14日,托比网千里马营·成长特训班进入了最后一天的学习,学员们依旧热情高涨。上午,由B2B品牌营销专家张曦为学员们分享了B2B平台品牌之术。

WechatIMG1.jpeg

张曦表示:“B2B品牌营销的枯燥无趣感挥之不去,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因为行业的专业性,对于大众来说信息接收存在困难;二是垂直细分行业太多,企业打造品牌没有方向;三是采购链条复杂,企业内部影响决策的人不同,品牌塑造分歧层出。

“品牌就是各个细分行业的头把交椅。B2B领域许多企业产品质量等等都是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何进行打造品牌便是一个问题。”既然B2B企业品牌如此难做,那么B2B企业为什么要做品牌?张曦引用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对把B2B品牌功能的定义来解释,对于B2B企业最重要的作用是降低购买风险,其次才是增加信息效率和创造形象利益。

张曦给学员们呈现了一幅用户全生命周期曲线图,她认为,品牌就是在各个阶段与用户建立关联,要想利用品牌来保持用户黏性,需要从获取用户、销售转化、黏性提升、忠诚维护、再营销五个阶段进行努力。

另外还有B2B市场部职能分类、B2B平台市场部KPI考核基础、选择展会的标准、提升平台品牌影响力的6项基本功、CLV客户生命周期价值评估法等等多方面问题,张曦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独乐不如众乐,要发动整个B2B行业进行信息造势。”张曦表示,许多看起来不必要的品牌塑造点,都会引起量变到质变的结果。B2B企业品牌营销需要找准定位、量力而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