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网以12.27亿港元向神州数码收购慧聪小贷60%权益

托比网荷静 2017-04-25 11:18:28

托比网4月25日讯,今日,慧聪网(02280)发布公告,于2017年4月24日,神州数码(00861)与公司订立框架协议,据此,慧聪网透过买方北京慧聪国际资讯有限公司购买神州数码(00861)所持有的重庆小额贷款(即慧聪小贷)60%股本权益,代价为12.27亿港元。该代价将由买方于正式买卖协议日期起6个月内以现金偿付。据悉,交易完成后,慧聪小贷将成为慧聪网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1493090499(1).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慧聪小贷是由慧聪网与神州数码共同组建,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其中,神州数码出资6亿人民币,持股比例为60%;慧聪网出资4亿人民币,持股比例为40%。慧聪小贷于2014年5月拿到营业执照,到2015年底金融余额14亿元,到2016年底金融余额20.1亿元。

由于慧聪小贷正于中国各地开展业务,故根据框架协议收购慧聪小贷余下股本权益将透过向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供应链及交易资金等方面的更全面服务,提升集团金融服务群组的开发及扩充潜力。

近日,郭江曾公开表示,供应链金融作为当下行业的共同目标,其发展并不是那么简单,B2B金融的重点不在于形式,在于解决痛点。B2B是存量市场,企业原本就可以从银行和典当行贷款,只是过程中存在一些困难,这才让B2B金融平台有了发挥空间,贷款是否更加便宜、简单、快捷是发展的关键所在。

托比观察认为,慧聪网此次收购慧聪小贷股份是实践B2B 2.0交易+金融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也代表着慧聪网将加大供应链金融方面的布局,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早在3月28日慧聪网发布2016年度财报显示,2017年慧聪网将继续发挥金融产品润滑剂作用,协助客户完成B2B交易。郭江也曾在托比网的专访中表示,慧聪小贷等基础设施服务也为慧聪网2016年翻番的盈利业绩提供了坚实保障。未来慧聪网在收购了慧聪小贷全部权益之后将在金融业务方面有何亮点布局,托比网将进行持续关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