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总裁班之易贸化工,B2B平台该如何和传统贸易商相处?

悉昙 托比网 2017-03-05 19:00:13

3月5日,托比网千里马营·上海总裁班走进易贸集团,易贸化工董事长兼总裁张瑜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对B2B的理解。

webwxgetmsgimg (12).jpg

易贸集团成立于1999年,始于大宗商品领域的信息资讯服务。在18年的发展过程中,易贸经历了4个阶段:从最初定位线上化工交易平台到第一次转型转型信息、会展业务,到第二次转型切入撮合业务,再到目前着力发展全线上平台。张瑜表示,B2B各垂直行业可谓隔行如隔山,但希望通过对易贸每次转型原因和每个阶段的业务逻辑的分析,帮助各位学员对B2B有更深刻的把握。

“做B2B,方向很重要,节奏也很重要”

B2B是一个慢行业,易贸18年来得出的一条很宝贵的经验就是合适的时间点非常重要。“当你发现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轻松时方向和节奏就对了。”

“多层市场是大宗商品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大宗商品自带很多行业属性,并且具有很强的变现能力,这就决定了大宗商品行业应该有多层市场。“多层市场能包容更多拥有不同诉求的人,这样市场才能越来越大。而建立起数据系统与信用评级则能够助力企业抓住多层市场的制高点。”

“平台该怎样和传统贸易商相处?”

“如果我想成为供应链条中间最大的中间环节,那无论他们有价值还是没价值,这个链条上无数的贸易商都已经变成了我的敌人”,张瑜对“互联网+”的看法十分独到:如果自己又做贸易商又要把自己放到线上,那就真的只是做了自己不擅长的事,要善于团结“敌人”,将有转变需求和合作意向的中间层贸易商团结起来。至于具体该如何“团结”,掀起了现场的一波讨论高潮。

“互联网未来会给产业带来些什么?”

产业互联网未来的发展必定是网状的,连接能力、节点的数量和质量以及节点与网之间的互相赋能成为比拼的重点。“平台一定会有自驱动性和很强的排他性,这也是互联网的特性。”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