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塑网刘育弘:17年要切入特殊塑料

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网 2017-03-01 08:24:19

2月28日消息,日前,快塑网CEO刘育弘对外表示,2017年,快塑网将切入高毛利的特殊塑料业务,通过社群方式连接产业链中的技术工程师和用户,为其带来技术等企业级解决方案。

特殊塑料

刘育弘指出,目前,通用塑料是电商切入塑化领域的“利器”,不过通用塑料只有1%~3%的毛利率,在没有壁垒的情况下容易被大资本淘汰。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诸多化工B2B平台已将目光置于特种塑料。化塑汇于数月前推出精细化工品类;找塑料网则推出改性塑料业务,直接进入OEM(代工生产领域)。另一方面,以创始人常东亮为主的摩贝网,因创始团队多数为化学品博士,一样拥有化学品和精细化工基因。

“塑化领域,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创新及应用是未来行业发展的核心。”刘育弘表示,目前,我国塑料行业已从简单满足民生需求转向全新模式,成为集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为一体的新型制造业。其中,特殊塑料、新材料有巨大的发展,盈利空间大,但其技术的高门槛也让很多中小企业望而却步。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2016年11月,快塑网完成了亿元B+轮融资,刘育弘表示,该轮资金将被用于三个方向:布局特殊塑料,形成竞争壁垒;布局跨境电商;打造SaaS化技术服务平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