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总裁班之易贸农业,两头都是小B的行业该如何切入

托比网 悉昙 2017-03-05 18:53:34

3月5日,托比网千里马营·上海总裁班走进易贸,易果集团CTO宋华文分享了易贸农业在商业模式方面的探索。

webwxgetmsgimg (8).jpg

“易贸农业究竟会做成什么样的公司?为什么会做成这样?”宋华文表示,希望能通过对这两个问题的解答,描绘出易贸农业的发展路径,为总裁班学员提供另一种看待B2B的方式。

2016年,易贸集团旗下易果生鲜完成5.6亿美元的融资,2016年11月底,易贸控股领投了一亩田的C轮融资,再加上果易网、生鲜港、万里神农等合作伙伴,易贸农业初步完成了包销、交易、追溯、质量把控、下游销售的供应链布局。

卫哲在讲述“B2B电商的十大核心问题”时曾表示,做B2B起码一头是小B,如果两头都是小B市场会很大,但也会非常难做。“农业是典型的两头分散的行业,对农业来说,产品的标准化成了关键问题,也成了想要用互联网改造行业平台的职责。”宋华文表示,易果生鲜抓住了两头重的一头,再加上仓储、物流等后端能力和供应链能力,平台就抓住了议价权,接下去的发展就顺理成章了。

webwxgetmsgimg (9).jpg

此次活动组织方,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表示,B2B未来的发展方向必定是向上游走、向传统产业走。“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的议题从去年的投资主题到今年的业务主题,我认为这是B2B走向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信号,此次总裁班对业务的深入探讨也让我倍感欣慰。感谢此次总裁班各位导师的坦诚,也感谢各位CEO学员的诚恳,希望能够用这种小范围的无保留沟通,为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出一分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