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总裁班走进钢银电商,朱军红称创业者不要给自己留后路

悉昙 托比网 2017-03-04 21:37:35

3月4日,托比千里马营·上海总裁班走进了钢银电商,上海钢联&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和钢银电商副总裁徐赛珠为学员们带来的精彩的分享。

朱军红

朱军红从上海钢联的创业和转型历史切入,讲述了自己创业至今总结出的经验教训。在创业经历方面,朱军红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诫创业者不要给自己留后路,这样在遇到困难时才能无路可选继续咬牙坚持;在业务方面,用上海钢联从信息服务转型交易服务的经验,B2B不进入结算就不会有粘性,而结算的本质是贸易,做的越大,对风控越依赖,所以B2B成长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风控。“B2B企业如果做大到一定规模双腿不打颤,那应该离死不远了”,朱军红如是表达自己对风控的重视。

在B2B模式探讨方面,朱军红的看法与卫哲不谋而合。卫哲认为对客户有价值才是重点,平台和自营之争毫无意义,朱军红则认为只要客户愿意付钱、只要能把握风控,那这种模式就没问题。

徐赛珠则从目前钢银电商具体业务层面对2.0时代电商交易平台运营逻辑进行了讲解。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轨迹以及在2.0时代的核心价值是什么?供应链金融的本质以及行业发展供应链金融的必备要素是什么?B2B供应链金融应该如何分类?钢铁供应链金融目前发展状况如何?徐赛珠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上,总裁班学员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朱军红、徐赛珠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对钢银电商进行了参观,深入了解了目前钢银电商的业务架构、信息管理系统、撮合流程、资讯传播等方面。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