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全球钢铁产量1.365亿吨 同比增7%

NAI500 mining.com 2017-02-22 17:03:31

周一,铁矿石价格触及30个月高点,焦煤价格目前则较去年这个时候上涨了80%。炼钢用原材料价格的反弹势头可能会在今年进一步扩大,因今年年初全球的钢铁产量普遍出现了增长。

世界钢铁协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1月份的钢铁产量累计增长了7%至1.365亿吨。该行业机构估计,中国的钢铁产量(佔全球钢铁产量的约一半)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7.4%,但与上一月相比则基本持平。

中国产量尤为强劲的原因就是该国的农历新年假期刚好是在今年1月份。全球第三大生产国印度的产量同比增长了12%,为主要生产国中录得最大涨幅的国家。

日本去年的钢铁产量略有下滑,但这一全球第二大生产国今年年初的表现则十分强劲,其产量与去年1月份相比增长了2.7%,与上个月相比增长了3.3%。

美国的钢铁产量在2016年出现了下滑,但在今年1月份则有所增长,与去年相比同比增长了6.5%。这一强劲的数字反映了美国对中国采取的反倾销措施所带来的影响,同时也反映了人们对特朗普基础设施计划所持的乐观态度。

全球第5和第10大钢铁生产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产量也出现了大幅增长。俄罗斯1月份的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6%,而乌克兰1月份的粗刚产量则同比增长了8.5%。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