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银电商日寄售交易量突破15万吨,服务是增量根本

悉昙 托比网 2017-02-28 10:08:25

托比网2月28日讯,钢银电商方面宣布,2月27日钢银电商平台日寄售交易量达到15.07万吨,刷新了平台已有纪录。对于寄售交易量的增长,钢银电商方面将原因归结为三方面:平台将自身定位为服务商,秉承客户服务至上的原则,在平台、服务、产品三个维度获得用户认可。

1.jpg

上海钢联&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在此前接受托比网记者采访时,曾剖析了撮合、自营与寄售这三大B2B交易平台的业务模式:对于B2B平台的交易、特别是早期风控体系并不完善的平台来说,撮合必不可少,但长远来看,撮合并不能为行业带来实质性的改变;自营的本质是“贸易+互联网”,是利用互联网工具来提升“我”的贸易效率,本质上并不是共享经济;寄售是“互联网+服务”,对于价格波动大的品类,寄售的风险控制能力要好于自营。

“对于钢铁电商来说,无论是撮合、自营还是寄售,结算量才是钢铁电商最具价值的核心评价标准。”朱军红曾对托比网记者表述他对钢铁电商的盈利判断标准:“从结算量的维度来看,日均达到10万吨是实现盈亏持平的关键点,当达到这个平衡点,可以说平台的业务模式已经基本清晰了;当日均结算量达到20万吨时,平台的盈利模式基本就成型了。”

朱军红表示,2017年钢银电商全年的结算量目标是3000万吨,在他看来,“交易免费,服务收费”是所有B2B电商的主要商业模型,用户为王是平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灵魂。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