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企业诚信查询平台,阿里巴巴要灭掉失信企业?

悉昙 托比网 2017-02-15 17:44:06

托比网2月15日消息,昨日,阿里巴巴企业诚信查询平台cheng.xin正式上线,用户登陆后,只需在网站输入企业名称或法定代表人信息,就能查询其信用等级以及企业相关情况。

1.jpg

阿里巴巴方面对托比网表示,中小企业通过诚信查询平台能够有效规避交易风险,并提升企业间的协同效率,降低订单与融资获取的成本。同时,失信企业也将在未来的商业环境中无所遁形,实现优胜劣汰。

“例如在国际贸易中,此前由于缺乏卖家诚信评估,增加了交易风险,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海外直购与海外分销的发展。” 阿里巴巴B2B事业群增值业务事业部负责人李多全称,通过数据的获取与分析,信用评级为跨境贸易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海外分销商与合作企业可以对国内企业的诚信情况有全面的了解,有利于增加合作实现互惠互利。”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cheng.xin主要依托于阿里巴巴企业诚信体系,目前提供中国8600万企业和美国2400万企业免费查询服务。阿里巴巴方面表示,这一数字未来还将不断增加,并逐步开放其它国家。除了信用等级,用户还能在平台上查询企业的基本信息、工商变更记录、主要管理人员、企业股东信息、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对外投资信息,有助于交易双方降低贸易风险。

今年6月16日,阿里巴巴正式推出企业诚信体系,阿里巴巴方面表示,该体系将以贸易服务为核心,依托17年的数据积累,推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为中小企业提升协同效率、降低获取订单、融资等服务的成本。其价值则在于贸易订单转化、融资便利、公共服务便利和贸易及金融安全四方面。

目前企业诚信体系由诚信评级,诚信档案、企业身份认证、风险扫描准入、动态风险监控、电子通行码等部分组成,主要包括内贸、外贸、金融、企业服务等四大领域应用:内贸服务包含诚信通、网销宝;外贸服务包含信用保障服务、一达通、采购直达;金融服务包含诚e赊、一达通流水贷;企业服务领域包括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服务平台、阿里邮箱。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