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B2B3.0时代,为中小企业带来红利

2017-02-15 08:21:02

在B2C发展风生水起、人们都认为B2B市场已经饱和的时候,伴随着"互联网+"和"供给侧改革"这两股强势东风,B2B行业打破以往的沉默,迎来B2B电子商务3.0时代——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未来,B2B电子商务将打通供应链,触及生产端,同时为买方提供包括仓储、物流、金融信贷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B2B

当实体企业能够利用互联网和电商平台突破供应链应用,实现原材料采购和产品的批发分销能够线上化时,将会带来更低的价格、更高的生产率和更低的劳动成本以及更多的商业机会。

因此,在B2B3.0时代,实体企业要想获利,必须用好供应链。那么供应链电商到底具有哪些优势,如何为实体企业带来红利呢?

供应链电商具有天然优势建立粘性强的上下游链条

把产品做好,把客户服务做好,客户自然就会聚集到平台上。当"互联网+"遇到"供给侧改革",所有B2B平台将重新进入新一轮的模式之争、定位之争,而其中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让采购商以及企业主动利用互联网开展网络交易。

实现供应链业务协同发展为实体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当下传统企业"触网"面临着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大难题,整个行业产能过剩、供需失衡。信息化和系统化程度低,库存消化时间长,商品信息不规范,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严重浪费等问题突出。提升效率,实现企业供应链业务协同发展迫在眉睫。

从哲学角度来看,B2B的发展无非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但无论是在B2B1.0时代还是在B2B3.0时代,有一点是不会变的--借助B2B电子商务平台让实体企业更高效、更容易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