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B2B添新成员 上工好药正式上线

托比网朝颜 托比网 2017-02-08 17:15:23

托比网2月8日讯 日前,中药电商平台上工好药平台正式上线,同时宣布与美誉集团、香雪制药就中药领域业务达成战略合作。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上工好药是由亳州市东方康元中药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与亳州市沪谯药业有限公司、亳州市天济药业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自营式中药饮片采购平台。

上工好药

在会上,上工好药CEO严飞表示,在国家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目前中药行业正处于一个快速增长时期,然而中药市场的价格混乱、质量层次不齐、货源不稳定等问题却一直是整个行业长期存在的痛点,犹如拦路虎般一直阻挠着中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针对此,上工好药应运而生,希望通过整合优质货源、严控质量及GMP体系以及技术赋能业务,以解决行业痛点。

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显示,我国医药电商交易规模呈持续增温态势,其交易规模由2010年的1.5亿元增至2014年68亿元,年均增速达到174%,截止2015年底,交易规模达到近百亿。有关报告显示,医药电商交易额B2B和B2C占比约为9:1,B2B模式是整个医药电商中的销售主体。

同时,有行业人分析称,中医药作为我国特有的诊疗、用药方法,越来越得到政府和医药工业企业的重视。政策方面,去年发布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几部重要的法律和指导意见,提到要建立中医药临床诊疗标准规范,提升中药质量标准,推动中医药加速进入国际主流。

托比研究曾在《中国医药B2B行业发展报告(2015)》中对中药生产流通产业链布局进行分析,将中药生产与流通的产业链分为了上中下游三部分,其中产业链中游主要指中药的加工和炮制,主要是由中药饮片企业、中成药制剂企业、保健品企业完成。未来,医药行业智慧生产和医药B2B第三方平台或成主流。

WechatIMG42.png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