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邦与蓝金灵达成战略合作 为餐饮酒楼提供白条服务

托比网 2017-01-18 11:31:40

托比网1月18日讯,近日,采购邦与蓝金灵签订了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协议内容,蓝金灵将基于数据和信息分析优势,在采购邦平台上选择合适的借款主体,并通过蓝金灵大数据风控系统判断其借款主体的资质后,为其提供相应的借贷服务。蓝金灵将优化采购邦产业链中的支付体系,授信过的餐饮酒楼可以通过蓝金灵代付,采购邦第一时间将收到下游餐饮酒楼的借款金。以往受账期的困扰,资金流短缺的问题将进一步得以解决。

466691409846678515.jp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采购邦定位于中小餐厅米面粮油采购平台,主要通过APP采购端打造交易平台。蓝金灵定位于电商金融服务产品,主要服务内容为B2B电商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的数据信用平台,此前曾于雅森车品网、化塑汇等B2B平台达成战略合作。

据悉,以往传统的餐饮供应链资金的流动关系是:客户——餐厅——食材分销商——食品加工商——食品采购商。普通消费者的消费金额都是单次分散购买的,然而餐厅采购食材一般都是一次大额采购,需要的资金量很大,相反,回款却细水长流、单次分散的。由此,就会出现大量拖欠的账单。账期长,迟迟收不到货款,很多供应商由于资金流断裂,最终破产。

采购邦方面表示,“新资金的进入和流通增加了供应链整体运作的效率,缓和各个餐饮供应链成员的关系,降低供应链成本、提升供应链响应速度,增强了采购邦供应链整体竞争力。此次与蓝金灵达成战略合作,将以采购邦平台为基础,实现“三流合一、闭环监管”打造标准化的采购平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共同为采购邦下游餐饮酒楼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蓝金灵方面认为,此次合作将结合整个行业形成全面而独特的风控模式,既可以形成金融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也将大力推动餐饮行业的健康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