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B2B创业浪潮:行业协会启动“新锐势力榜”计划

托比网 托比网 2017-01-06 10:08:10

托比网讯 在12月28日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宣布从2017年起正式推出“中国B2B行业新锐势力榜”(简称“新锐势力榜”)。

695581660035061896.jpg

对此,B2B行业分会秘书长刘宁波表示,“2015年以来,中国B2B行业风起潮涌,诞生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成为行业新锐势力。这些企业需要得到鼓励,也需要得到昂扬。”因此,“新锐势力榜”应运而生。“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榜单的发布,助推B2B创业热潮,从而推进中国B2B电子商务的发展。”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此次启动的“新锐势力榜”源于第三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颁布的“中国B2B行业最具潜力企业”,具体来说:

1、“新锐势力榜”将在此前的“中国B2B行业最具潜力企业”榜榜单基础上扩大企业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00家,但可以少于100家;

2、改变此前“最具潜力企业”之网络评选办式,采取更加严谨、科学的手段收集、整理潜力企业;

3、一年一度的“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之前,将以网络评选的方式从“新锐势力榜”中,评选出10名企业,进入“中国B2B行业最具潜力企业”榜单。

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介绍,此名录将成为协会“新锐势力榜”(原“最具潜力企业榜”)的基础名单。原则上每年对外公布两次。同时,刘宁波介绍,为更好地完成以上相关工作,拟实行以下“中国B2B行业新锐势力榜”初步办法:

1、企业自主申报,并按要求提交企业相关数据;

2、协会专家委员会初审通过;

3、托比网提供后台收集的有关该企业各项相关数据;

4、托比网携第三方机构(包括但不限于征信公司、数据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实地调查;

5、综合各方数据,优秀企业将列入协会之“中国B2B行业潜力企业”名录,也将列入托比企业数据库。

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已经举办了三届,会议上发布的“百强榜”在行业内已极具影响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