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次美国物流报告:对货主/企业、承运人、零售消费者的启发

供应链第一视点 2018-07-04 08:31:50

CSCMP的《美国物流年度报告》,回顾了前一年美国经济总体表现,总结了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测算了美国物流成本,预测了未来的发展前景。

《美国物流年度报告》("State of Logistics Report®")被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人士和企事业单位广泛使用和参考,是美国物流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新鲜出炉的第29次年度报告,先选择行政摘要的部分要点分享给大家。正文部分会陆续分享。

美国宏观经济向好,物流成本上升

美国经济2017年上升了2.9%。主要指标显示,未来几年,美国经济会持续保持增长的势头,主要由于美国家庭消费强劲,批发零售信心提振而增加持有库存,经济学家们预测美国税收改革会在未来10年给美国GDP带来70个基点的增长。

随着经济复苏、消费增加,2017年物流成本比前一年上升6.2%,占GDP的比例为7.2%。

2017年下半年,美国物流业的总裁们已经看到了明显的信号,要持续面对物流能力短缺、价格上涨,而且还面临着贸易规则的调整有可能带来的全球供应链断裂。这就是本年度报告起名为《前路是陡坡》的主要原因。

对于所有的物流企业高管而言,要在价格和风险之间取得平衡,变得越来越重要,也变得越来越困难。对于要想控制物流成本的货主而言,需要有创造力的想法和创新思维,这也意味着初创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应对运输挑战的新技术将获得商机。

2017年,承运人掌握了方向盘

2017年的美国物流业,在众多的不确定因素中走进了一个明显的卖方市场。需求快速上升,导致货运能力短缺,给承运人在几年的降价压力中一个提价的机会。给这种趋势加油的是美国经济健康增长,失业率下降,消费强劲增长,还有减税带来的预期收益。这些趋势在2018年将保持不变,虽然新的关税调整和贸易战风云笼罩。

对货主/企业的重大启发

在可预见的将来,物流费率会持续上升,至少要到2020年,因为筹码掌握在承运人手中。由于运力有限,他们有能力度过费率提升的门槛并选择谁作为客户。

货主要努力成为承运人的选择对象,以保证有物流能力满足自身的需要。“你得让物流公司愿意接你的活”。

货主在选择运输方式、确认运输合同、运费登记等方面,需要做出大胆的选择。

对零售消费者的重大启发

美国经济很大程度上是由强劲的消费支出拉动的。运输成本在上升,这些成本支出将会在你所购买的商品价格中体现出来。

当消费者关注运输的选项的时候,需要考虑如何决策,特别是购买电商产品的时候。能够等待或者将不同商品打包一起运使消费者,可以享受更低的运费。

对承运人的重大启发

收入在看涨。虽然收入在增长,但是成本也在涨,利润不一定比以前多。

承运人必须提高效率,特别是在司机成本、燃油成本上涨的情况下。承运人得后退一步,看看眼前的情形:怎么样才能更高效?做哪些客户盈利更高?什么才是真的实力?哪里才是机会?

第29次《美国物流年报》对海、陆、空、铁等运输方式,对仓储与第三方物流等服务领域,从宏观到微观,从规则到技术,给出了全面的分析,并对2018年以后的发展做出了预测,这里面也提高了区块链在供应链中的应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