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智在线CEO佘莹:在未来的布局中,将从流量切入供应链

托比网 2018-02-28 18:34:19

托比网:您曾表示要进军海外市场,目前海外布局到了一个怎样的阶段?

海智在线CEO佘莹:我们现在已经在美国、菲律宾、欧洲设了点,菲律宾那边是负责一些海外采购部门的搭建,联系一些海外的买家。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在美国的洛杉矶和芝加哥的人才方面比较花精力。我们会去找当地的一些白人,以更好地切入国外一些中大型的公司与相关合作,所以我们未来也会继续加大本地人才的投入。

托比网:在未来的布局中,海智在线将保持轻运营方式,还是会转向线下进行重资产的布局?

海智在线CEO佘莹:海智在线是连接采购的上下游、采购和工厂,所以我们会有非常强的线下运营团队。接下来我们将花更多的时间,一方面围绕系统功能的搭建,包括IT建设和SaaS化的搭建;另一方面,加强线下供应链能力,尤其是针对一些海外的买家,建立自有的供应链管理部门,包括采购、质量等一系列环节。接下来我们会从流量开始切供应链。

托比网:从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您认为海智在线离您的发展期望值还有多少距离?

海智在线CEO佘莹:我认为我们还在早期。我们团队计划性比较强,所以我们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一个完整的发展规划,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微调自己的脚步,但是大的方向和大的时间节点从来没变过。所以对我们来说,其实还只是刚刚起步。

托比网:2018年海智在线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海智在线CEO佘莹:海智在线的使命、愿景、价值观,最核心的一件事情,都是不遗余力地通过几个不同的发展阶段,把中国制造业工厂的生产和加工能力输出到海外。换句话说,我们希望中国的工厂有全球竞争的实力和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希望对工厂进行一些赋能。只不过第一个阶段,我们给到的是全世界各地的订单,所以在2017年海智在线完成了32个国家在海智这个平台给到的订单。

接下来的2018年,除了在订单这个纬度,我们会做深做透,希望把这个量做得更大。同时我们会开始切不同的纬度。两个很重要的纬度是,第一我们会和很多国外的,尤其是美国和欧洲的公司去谈合作,通过自建供应链部门,以平台的方式去做代采,实现采购的外包从而保证海外订单能够实现自营的闭环。

第二,我们希望把整个系统里的一些SaaS功能做得更加扎实,能够通过功能性支撑采购和工厂,提高系统的依赖度和黏性,从而参与国际性的市场竞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