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成长特训班|51订货网杨国华:B2B项目的迭代与运营

荷静 托比网 2017-05-13 12:36:00

5月13日早上,51订货网副总裁杨国华为托比网千里马营·成长特训班学员们分享了B2B项目迭代与运营的相关知识。

WechatIMG25.jpeg

杨国华首先重点讲解了B2B平台的模式构建。他表示,B2B与B2C运营的差异在于:B2C花样繁多,主要为讨好客户;而重在B2B 重在控货与聚客。B2B平台应该从产品分类、渠道分层、客户分群、流程分解这四个层面对应多、快、好、省的用户需求,从中探讨出发展模式。而在模式探索中应该始终围绕增长要素,避免规模陷阱,并且要夯实市场密度。杨国华用51订货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为学员们现身说法。

如何进行运营增效?杨国华就ROI模型、客户LTV、人效指标三个运营核心指标、构建产品结构图、培养项目运营经理的网红感等等运营过程中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分析。

“地推确实是一个天坑,但还是需要踩过。”杨国华对王祥宇关于地推的观点表示认同并给出了建议,首先,塑造地推团队的价值观,给予发展空间是很重要的;其次,会销是一个很重要的销售场景;另外还要兼具一些娱乐基因;最后,他强调,对于地推团队来说,只有标准化才能有效率。

另外杨国华还就B2B 生态的衍生与裂变、B2B创业的脱胎换骨、企业合资等等问题与现场学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知无不答,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些实战经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