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成长特训班|仟金顶林顾强:老板最适合做产品经理

荷静 托比网 2017-05-12 15:41:01

5月12日下午,网筑集团仟金顶COO林顾强为托比网千里马营·成长特训班学员带来了对产品和产品经理的一些理解和分享。

WechatIMG11.jpeg

仟金顶成立于2014年,是网筑集团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建材及楼宇设备制造商及其上下游客户提供定制化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及供应链管理平台,针对建材与楼宇设备产业客户融资需求,构建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提升建材行业供应链各环节运转效率。

什么是互联网产品?林顾强给出了定义:指以互联网为载体,为满足用户需求而创建的功能、服务、甚至是UI/UE。其关键是满足用户需求。什么样的产品是好产品?林顾强认为只有被用户接受和喜欢的产品才是好的产品。用支付来举例,支付只是工具和手段,无论是移动支付还是传统的刷卡支付,只有用户接受并且喜欢的支付才能是好的支付产品。

而产品的设计分为需求阶段、设计阶段、开发阶段、运营阶段、迭代阶段五个阶段。其中需求阶段是需要最花费时间的,而迭代阶段是一个总结升级的过程。

现场学员对如何引进人才,产品经理的KPI考核、2B团队与2C 团队的差异等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林顾强表示:“老板是最适合做产品经理的,因为老板对产品定位等信息最了解。而产品经理的引进需要从企业实际出发,考虑企业需要什么,之后再进行快速试错,这样才能有效节省时间和成本。产品经理没有好不好,只有合适不合适,而这是基于企业需求基础之上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