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网也做采购 天蓬企采满足企业需求

B2B内参 2017-05-11 16:01:41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市场上出现了京东企业购、阿里巴巴大企业采购、天猫企业购等平台,实物类平台及单项服务平台,市场已经非常成熟。而相对于服务类采购流程来说,尚无严格对标平台,才刚刚起步,还存在着巨大市场空间。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重庆有这么一家企业推出一款针对企业服务采够流程需求的产品,来解决改善企业服务采购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一方面,满足企业期望的品类齐全高品质的服务;另一方面,平台的服务商需要获得优质客源,从而提高收入;同时,平台整合两端资源,实现平台价值。

据了解,企业专属一站式服务采购平台——“天蓬企采”5月8日正式上线。“天蓬企采”是猪八戒网旗下中高端服务众包平台天蓬网针对企业服务采购推出的一款产品,基于互联网+模式满足企业采购流程审批、行为监控、资金管理、精准寻源、交付保障等各项功能的一站式服务采购平台。

据猪八戒网相关人士介绍,“天蓬企采”主要是想借助天蓬网的优质服务商资源以及猪八戒网的海量服务商资源,努力为中小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采购解决方案。通过向客户推荐使用天蓬企业集采账号,将客户的服务采购需求导向天蓬网服务商。

天蓬企采,主要是利用互联网+思维解决改善企业服务采购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由于企业采购全流程可追溯、行为可监控,这一特点让企业服务采购实现了透明、阳光化,解决企业常出现的“暗箱操作”问题;同时通过这一平台,能够降低雇主服务企业的成本开支,节约了整个采购过程的时间,解决了部分传统采购需要更多人员的需求,现在采购企业可以通过平台上海量的资源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性价比高的服务采购方案,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人力成本、经济成本;此外,此举还将拓展客户合作渠道和活动半径,可实现跨地区跨领域的合作,增加客户的服务商选择机会。

据悉,该平台提供标准化、定制化的全方位品质服务,提供多维度模块化服务、7*12小时贴身服务、项目可视化管理系统、接地气的财务对接等优质服务。相比服务采购平台来说,更是优势凸显。

一是拥有海量的服务商资源。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猪八戒网已汇聚超过了1300万的服务商,服务过的中外雇主超过600万,猪八戒网就像一个超级孵化器,如今已有超过十五万家公司从这个市场上孵化出来。

二是拥有一批优质服务商资源,这部分资源主要来自于天蓬网上的服务商,天蓬网上的服务商是经过严格筛选才能入住的,进入门槛相比猪八戒网则更高。

三是拥有服务商的匹配优势,根据企业行业属性,精准匹配服务商配备专业的1对1服务人员,提供线上线下的服务支持。宏观上,随着国家对阳光采购的推动,为这一平台的发展也将带来新的机遇。

据了解,该平台服务范围广,各个阶段的企业都可以借助这个平台来进行服务采购。就拿有的国企来说,可借助该平台进行服务采购,引入互联网+的思维改善弊端,体现采购阳光化,满足支付等流程严格的要求,此外,目前大部分国企改革,创新需求稳而缓,从小试点开始,有申报创新试点和先进性的要求 。

从大中型企业角度来讲,一般都有自身稳定且长期的合作伙伴库,这部分企业要求较高,但是可以借助该平台补充第二梯队;尽管这些企业自身有较完善的ERP及OA体系,但使用上弊端较多,灵活性和便利性上并没有与时俱进;此外这些企业有稳定的服务型需求,项目预算与决策权受公司中高层领导影响较明显。这无疑为该该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创造了机会。

此外,随着国家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推动。近几年来,社会涌现了一大批中小微企业或者创业型企业项目。这些企业并没有完善的服务商体系,对服务采购没有概念且不知道自己的明确需求。他们缺乏专业人员负责项目对接,需求跨度较大,且验收标准随意性很大,而且还存在客户预算两极化情况,内部员工常身兼数职,对接压力很大,迫切需要这样一个平台来一站式解决所有问题。

虽然在服务类企业集团采购平台方面,没有完全对标的平台或者企业,作为这个行业推出的新模式,“天蓬企采”这条路如何走下去,还值得探索,如何让企业进一步认可并参与买单也还值得深思。值得注意的是,该平台如果充分利用猪八戒网这十年来的发展成果,想必其发展潜力自然不言而喻。

据了解,猪八戒网聚集了超过千万专业技能人才和机构。超过六百万家企业通过猪八戒网找专业人做专业事,购买标识设计、编程、知识产权、财税等全生命周期服务。2017年开始,猪八戒网推出了主打专业品质服务交易的高端市场——天蓬网, 更专业地满足B端企业或者政府的品质服务需求。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