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立足本土产业,促进“互联网+”格局转型升级

杨志军 托比网 2017-04-26 14:26:35

【编者按】2017年4月25日,由江西省商务厅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主办,第一枪网、托比网、我要帮网承办的“2017江西产业互联网大会” 在江西南昌天沐温泉大酒店天泽厅举行。江西省99个县区商务主管部门领导、青云谱区政府领导、江西省各县区产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以及江西省B2B行业从业人员共约3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江西产业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志军发表了题为《立足本土产业,促进“互联网+”格局转型升级》的演讲。

111.jpg

图为江西产业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志军演讲

以下是演讲速记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

江西省首届产业互联网大会今天在这里隆重召开,江西产业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也正式揭牌成立,我谨代表江西省产业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在这里,特别感谢省商务厅、南昌市政府、市商务局、青云谱区委区政府,对江西省首届产业互联网大会,以及产业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成立的高度重视、精心培育和具体指导,感谢有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对中心的大力支持,同时对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以及业内外的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经历了20年的高速成长之后,以互联网为典型代表的数字经济浪潮正在逐步以其巨大能量渗透进中国商业的各个角落,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实体经济之间展开新一轮的融合之旅,这不仅给我们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商业机遇,同时,中国各个产业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结点,所有的企业都希望提升自己的基础设施,都希望能够直接连接消费者,希望用数据带来生产力,而产业互联网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的经济发展让程序结构关系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供过于求,需求端直接变得焦急,企业生产也同样出现工序创倍,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从供给生产端走,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产业互联网在这当中将起着重要作用。

今年两会以后,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关政策为我们新时期的“产业+互联网”方面指明了方向,中小企业更促进各地实体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化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快速融合,将为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模式、新的生态、新的成长,“互联网+”正快速深入渗透到各个领域,“产业+互联网”将会不断迭代和催生出新的影响,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向制造枪国进行转变,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是未来“制造业+互联网”的重要内容,产业互联网将为中国经济,乃至整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带来全新的力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产业互联网是大趋所势,将成为我国“互联网+”的重中之重。

未来,我们将立足于本土产业状况,联合江西重点机构、重点企业,共同打造江西产业互联网的格局,推进江西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我们将协作传统企业整合全国各地的相关互联网资源,打造专家团队,为地方的产业互联网化提供活动帮助。以促进江西传统产业与传统产业五凤对接为使命,希望聚合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和各方共识创新力,探寻并建立江西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之路。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