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讯:本周13起融资事件,传统产业“触电”B2B成发力重点

托比网 易燃 2017-04-22 10:03:50

国内融资快讯

1.妙健康获2.5亿元B轮融资

近日,移动健康管理平台妙健康宣布获由中信资本与农银无锡基金联合投资的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此次融资金额将用于加速产品研发及产业布局。

2.微吼直播获2亿元C轮融资

近日,在线互动直播平台微吼直播宣布获维思资本投资的2亿元C轮融资,据了解,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微吼直播产品体验升级、构建B端企业直播产业链及为各行各业企业主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等。

3.生鲜B2B电商平台海上鲜获7000万元B轮融资

近日,对接渔民与生鲜采购的B2B电商平台海上鲜宣布,获由顺为资本领投,波导股份、亚德客集团及北斗星通集团跟投的7000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顺为资本表示,此次对海上鲜进行投资,主要是看好其在互联网端和生鲜采购端的独特方式。

4.商汤科技获6000万美元D轮融资

近日,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宣布获由赛领资本投资的6000万美元D轮融资,商汤科技CEO徐立表示,此次赛领资本的投资不仅为公司提供了雄厚的资金,还将更多资源带入到了商汤,本轮融资资金将进一步用在扩大人工智能方面上,加速企业商业化布局。

5.嗨团建获3000万元A+轮投资

近日,企业团建服务商“嗨团建”已于近期宣布完成A+轮3000万元融资,本轮由华盖资本领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及新客户挖掘。

6.实习招聘平台实习僧完成1000万元

近日,专注实习生招聘的垂直招聘平台实习僧宣布获得由翊翎资本领投的1000 万元 A 轮融资。此次融资金额将继续用于团队数据搭建采集和分析。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的用户体验,通过技术继续做标准化的产品,希望未来将升学、就业、信贷等内容都能应用到数据场景。

7.法驴完成800万Pre-A轮融资 

近日,法律咨询服务平台“法驴”于近日对外宣布已于3月份完成800万元Pre-A轮融资,由个人出资完成。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平台建设、扩展市场、提高产品业务覆盖率。

8.定制游SaaS平台路书获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定制游SaaS平台“路书”宣布已于2016年底完成千万元级别A轮融资,由凯思博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重点解决定制旅游共性需求的问题,提高平台服务效率,加大对定制专业人员的培养力度。

9.钢铁SaaS软件平台钢小二宣布获千万A轮融资

近日,钢铁SaaS软件平台钢小二宣布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由钟鼎创投领投。钢小二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后将加大对产品研发、金融产品服务的投入,并将上海地区的模式复制到全国范围。

10.水果B2B平台“果然优”完成Pre-A轮融资

近日,专注水果B2B电商平台“果然优”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厚实资本,投资金额未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在“供应链、物流、小B商户”三方体系的完善。

11.摩邑诚成功完成C轮数亿融资

国内移动营销智能服务平台摩邑诚MEX宣布成功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作为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方创资本董事总经理赵施慧认为,中国的程序化购买市场发展进程还处在较为前期的阶段,但其发展迅速,未来潜力巨大。

12.同牛科技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同牛科技宣布获数由远东控股集团领投,星河红晟基金和周立跟头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同牛科技创始人朱晟卿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重点投资方向,一是引进研发人才;二是优化当前技术系统,三是能触及信贷的核心业务。

13.掌控糖尿病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近日,智能化糖尿病管理云平台掌控糖尿病宣布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另外还有投资方在近期将追加投资,本轮叠加融资有望过亿。掌控糖尿病早在2013年就曾获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6月获尚势资本和光信资本联合投资的6000万元Pre-A轮融资。

行业动态

1.华鼎股份拟29亿元收购通拓科技

近日,上市公司华鼎股份披露了重大次产重组预案,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跨境电商企业深圳通拓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为29亿元,同时拟配套融资约12.57亿元,将用于垂直电商平台和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项目、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及交易相关费用。

2.京东商用与中国惠普签署战略合作

近日,电商企业京东与商用电脑办公IT企业中国惠普在京东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会上双方表示,此次合作,是京东与惠普共享开放平台,试图打造新采购模式的开始,未来还会继续以技术手段驱动商业创新突破,为客户带来满足其专业需求的采购新模式。

3..大龙网合作九鼎投资

近日,重庆大龙网科技有限公司与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和九鼎投资副总裁马洪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此次协议。

4.爱关怀与内购网“合并”

近日,一站式非现金激励机构爱关怀与会员制电商平台内购网宣布“合体”,此次合体,内购网创始人蔡虎将统筹新公司整体战略与管理,爱关怀CEO刘向华则担任新公司CMO,负责市场和战略合作,并统筹TOB端运营。内购网钱毅仍出任新公司CTO,负责合并后的产品与研发。除三位负责人外,目前双方公司其他合伙人及高管团队均已在新公司落位,并开始低调扩招团队,共同为TOB领域发展出谋划策。

5.华为公有云携手亮通  
近日,杭州亮通已于近日宣布,公司已成为华为公有云首批签约单位,二者此次合作,将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等云服务,加快华为公有云的战略落地实施。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