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磨王倪瑞峰:传统耐磨行业需要大刀阔斧的改造

托比网荷静 2017-04-20 09:55:07

“耐磨行业最主要的痛点问题是信息不对称。”近日,牛磨王平台上线发布会成功举办,托比网记者对牛磨王创始人兼CEO倪瑞峰进行了专访。“用户在采购耐磨产品或者需要技术支持的时候,因为传统行业低价中标的体制,束缚了用户找到合适的产品;同样,性比价较高的产品供应商想要找到用户,因为渠道限制,扩展不了市场。”

微信图片_20170420095600.jpg

B2B改造传统耐磨行业供应链条

据倪瑞峰介绍,互联网为传统行业带来了一些积极的影响,尤其是在缩短供应链条方面,B2B平台发展前期虽然不会彻底替代中间商,因为还需要借助中间商的资源渠道去开拓市场,但是会改造供应链条的服务环节,节省厂家需要派专业技术人员线下对接的时间与人力成本。B2B平台相当于一个桥梁,缩短了用户对接的时间周期,助力企业快速达成合作,另外定制化、个性化的服务也更加便捷灵活。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牛磨王定位于专注解决耐磨领域行业问题的B2B服务平台,提供各工业领域耐磨问题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整合行业资源、信息搜索与共享改善传统工业领域耐磨安全采购,节能增效,降低事故率。倪瑞峰表示:“牛磨王扮演的是工业医生的角色,通过技术人员在线提供解决方案,对接供应商,优化耐磨行业传统供应链条。”

“互联网+”与“+互联网”

牛磨王的创始团队,70%以线下传统产业为主,30%经营互联网运营建设以及线上产品开发等,这更像是一家披着互联网外衣的传统企业。倪瑞峰也表示,牛磨王本质还是传统的,但是在理念上更新颖一点,目前还属于互联网试水阶段。

托比研究认为,B2B2.0阶段的最大特征是交易型商业模式的运用,并延续和深入了1.0阶段所出现的行业垂直化,从垂直行业的信息提供平台正在着重转向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据悉,在上线发布会的现场,牛磨王与腾讯企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对此倪瑞峰表示,现在行业发展状况是往垂直细分的方向发展,腾讯企点所做的是客户连接,双方可以协同发展。牛磨王现在是借助互联网工具以及互联网运营模式,例如供应链金融、信息物流等,属于传统产业+互联网模式。其实“互联网+”还是“+互联网”没有哪个模式成功的概率更高,因为在深耕行业之后就必须做串联,互相融合是趋势。

用服务渗透行业,扮演“工业医生”

倪瑞峰认为,牛磨王线下业务可以对接传统资源,然后线下支撑线上,这样能够有效渗透行业,减少传统行业的抵触情绪。“我们盈利不能单纯地靠卖产品,牛磨王现在的思路是先把服务做到位再渗透产品进行盈利。”

如何打造服务产品,在倪瑞峰看来,服务就是找客户痛点,实现用户价值。牛磨王作为“工业医生”,提前把一些安全隐患、工业事故拿出来分享,并通过免费解决问题吸引用户,抓住用户的需求及价值。耐磨行业的技术门槛很高、包括设备的调试、安装等等,并且每个案例现场情况不同,这就要求配出的产品及解决方案需要最大化结合。牛磨王针对这种状况提供了试用服务,由对应的供应商提供产品,这样也可以保障技术解决方案的成功率。

未来要打好“三场战役”

初上线,倪瑞峰及团队便给牛磨王预定了清晰的未来,他们把牛磨王的发展之路称之为“三场战役。”

第一场战役:同盟。牛磨王要逐步整合行业资源,通过服务切入行业,同盟用户,联合众多行业人士,深耕行业发展;第二场战役:颠覆。牛磨王要打破传统行业低价中标的体制,打造一个全新的耐磨行业产业链模式,规范行业发展;第三场战役:扩张。牛磨王在积累了大量资源之后将解决行业产能过剩的痛点问题,发展外贸出口业务,而且还将横向发展至材料行业。

至于战役将在什么时间取得最终胜利,倪瑞峰笑答:“没有最终的胜利,只有不断的发展。虽然牛磨王现在只是一个很小的点,但是未来前景光明。希望大家在关注两个故事,三场战役的过程中,共同参与进来。故事近期会在不同渠道陆续播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