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Lei王青云:我们要为勇敢的颠覆者提供武器

文正 托比网 2017-04-20 10:22:03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DMLei(数字镭)是一家定位于数据营销的SaaS服务提供商,目前已有客户是广告公司、传统媒体平台以及有可观营销预算的企业,涵盖了快消品、旅游以及地产等多个行业。王青云介绍称,DMLei不仅为客户提供SaaS服务,同时还会通过数据的沉淀提供数据服务,包括数据监测服务和数据反馈服务。其中数据监测服务是预判投放效果,告诉客户怎么投广告的;而数据反馈服务则是反馈给客户通过投放方案获得了什么效果。

DMLei王青云

广告市场已经是一片红海,竞争极其激烈,然而王青云却带着他创办的DMLei义无反顾地投身其中。然而他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的不是颠覆者的角色,不是为了去和广告公司抢饭碗,而是帮助看好营销升级机遇的企业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用王青云的话说就是:“我们不做颠覆者,不革命,但是我帮那些颠覆者去做导流,数据分析等工作,为其撕开市场提供工具。”

创业初衷:帮助身边朋友解决问题

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王青云创立DMLei的初衷很简单:其本人与其他身边的连续创业者朋友在创业过程中面临着相似的几个问题,当初创立DMLei的目的主要是帮助身边朋友解决问题,做一个主要在数字营销领域的自助精准营销平台,让大家就像逛超市一样需要什么样的宣传就在这里买什么样的宣传渠道。除此之外,他并没有想太多今后发展的事儿。

既然是帮助身边人解决问题,那么DMLei初期面对的客户,大部分都是中小企业及其创业者。选择这个方向的核心逻辑是,王青云知道对于中小互联网公司来说,最大的成本是人,而其中花费最大的又是市场部的人,所以,我认为帮中小企业在这方面省钱并提高效率是市场刚需。

王青云表示,除了人力成本以外,中小企业市场的体量也是考量之一。中小企业市场是没有天花板的,中国4000万家企业,百分之八十是中小企业,市场容量极大。DMLei落脚于中小企业,挖掘广告投放痛点,这是很大的增量市场,因此DMLei选择了有可观营销预算的中小企业作为自己的客户。

融资计划:资源比资本更重要

作为为B端服务的数字营销SaaS服务商,王青云深知服务B端的要诀:想留住B端客户,全靠效果。以此为依据,DMLei成立至今,发展的每一步都走的是不烧钱的路线。

所以在筹备进行A轮融资的当下,DMLei选择投资方第一个看的也不是对方的资本,而是更看重投资方的资源。在王青云看来,2B业务没有烧钱的必要,拿到融资之后肯定不会烧钱去做无意义的事,而是扩大规模,升级团队以及跑马圈地。因此投资方所带来的资源比资本更被DMLei看重,投资的企业多,或者在某个地区具有很强的地方优势资源的投资方,才是DMLei渴望与之合作的投资方。王青云说道:“如果投资方的资源比较广,DMLei就可以借助其资源优势拿下一大片市场,这比资本更为重要。”

冲击A股:凝聚全国城市合伙人

2015年,DMLei曾经无限接近挂牌新三板,公司在各个方面都已经符合登陆新三板的要求,而王青云以及整个DMLei团队也曾经极其想登陆新三板。

但是到了2016年,资本市场的整体下滑让王青云打消了登陆新三板的念头,他认为彼时登陆新三板还不是最佳时机,原因有二:其一,作为一家创业型的广告公司,把所有内部信息都公示,会让合作伙伴产生怀疑,不利于后期发展;其二,DMLei想先踏踏实实把业务做起来,直接冲击创业板。从2012年发展至今,DMLei的税务、财务等都符合规定,只需要把利润再升级一个标准,DMLei就可以在创业板挂牌。

王青云说道,通过挂牌创业板,DMLei可以把来自全国的DMLei的加盟商绑在一起。对于中国的几千万家企业来说,上市公司只有三千家,一个城市有时候都没有一家上市公司。针对这一现状,DMLei希望能够通过上市,把加盟商变成DMLei体系中的一部分,提升凝聚力,从而扩大影响力。

据王青云透露,DMLei将计划于今年6月启动A轮融资计划,托比网将会持续跟进带来后续报道。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