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OEM工厂B2B企业做亚马逊品牌产品开发 千万别踩坑

佚名 网络 2017-04-01 14:42:48

对于初次做亚马逊的外贸OEM工厂、B2B企业来说,必然绕不开产品开发。这里所指的的产品开发不是跟卖、什么好卖做什么,因为都是昙花一现,打游击战,非常痛苦很累。而是认认真真真的做品牌产品,搞品牌建设,我们太需要自己的品牌阵地了。

一、产品开发成功的特点

站在企业的盈利的角度而言,成功的产品开发可以使得产品的生产、销售盈利。传统外贸OEM工厂在做亚马逊品牌产品规划时需要考虑5个维度。

产品质量:开发出来的产品具有哪些优良的特性?是否能满足顾客需求?它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如何?

产品成本:产品的制造成本是否多少?该成本包含固定设备和工艺装备费用,产品成本影响着企业的最终利润。

开发时间:工厂现有的团队能以最快多久的时间完成产品开发工作?开发时间影响着对外部竞争和产品技术更新换代做出响应的能力。很少有产品能在6个月开发出来的,很多都超过1年时间,甚至长达3-5年。

开发成本:整个开发周期将要花费多少成本,这个占据着企业工厂非常高的花费。

开发能力:工厂根据以往的产品开发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基础,团队能更好的开发出未来的产品吗?开发能力是工厂以及其他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的一项重要资产,它维持着工厂、企业的竞争力,使得在未来的贸易竞争中更有利。

二、谁来设计和开发产品

产品开发是一项涉及多个部门、多个学科的活动,需要工厂、企业很多部门参与。然而,有三种核心职能在产品开发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如果谁的产品开发少了其中任何一个,就是伪产品开发,很容易失败。

市场营销:针对亚马逊平台的产品开发,做好营销往往有助于判断产品机会、明确细分市场、洞察顾客需求。

设计:设计职能不是通常意义上的美工,而是在确定产品的物理形式能以最好的满足顾客需求。包括工程设计(机械、电子等)和工业设计(美学、人机工程、用户界面等)。

制造:为生产而开展的活动,也就是广义上说的采购、配送、安装,着一些列活动也称之为供应链(supply chain)

一个能在亚马逊上面成功的品牌产品,很少是由一个人独立完成的,需要团队的协助。没有任何人能轻易的成功,都是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出来。在亚马逊做产品开发,想走捷径和投机取巧最终一定是失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