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联合Salesforce 要搞死微软占领AI

T客汇 人称T客 2017-03-27 09:21:52

IBM、Salesforce宣布要强强联合,推出Salesforce的Einstein平台,将微软赶出IBM,占领AI市场。

据悉,随着合作的进行,双方(IBM和Salesforce)将会把各自AI方面的平台资源进行整合,以便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在此之前,双方就已经将各自在金融服务,健康医疗和零售的客户进行了共享。


IBM和Salesforce的强强联手,用Watson来打造更多的智能产品

Salesforce自己的AI技术叫:Einstein而IBM的叫做:Watson

Salesforce 指出整合后的Einstein将应用于像 销售云(Sales Cloud), 营销云(Marketing Cloud),和服务云(Service Cloud)并将为客户们带来巨大的好处。

而IBM方面也将向Salesforce提供Watson的技术来为Salesforce的产品附加更多的AI价值,增加销量。Salesforce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上收益将达到23亿美元,同比去年将增长27%。

IBM和Salesforce的强强联手,会成为微软的掘墓人吗?

Salesforce 与IBM的高层们称他们这次的合作将组成“梦之队”,双方都坚信彼此将受益匪浅。这次的合作将对双方共同的竞争对方微软进行一次有效的打击,而且“受害人”名单上恐怕还要加上Amazon(AMZN), Oracle(ORCL)和Google(GOOGL)等的名字。

在一次对Saleforce CEO, Marc Benioff的采访中,Marc提到与IBM的合作将会让Salesforce的产品得到机会来替换掉IBM中的那些微软产品。

如果如Salesforce所愿的话,那么Salesforce同时也将说服那些正使用微软产品的IBM客户来使用Salesforce的平台, 彻底把微软踢出局外。

IBM和Salesforce的强强联手,誓要拿下AI市场?

IBM和Salesforce的强强联手,除了将微软踢出局外,还把AI市场视为自己囊中之物。距离Salesforce第一次宣布Einstein计划过去6个月后, Salesforce携带功能基本完善的Einstein正式进军人工智能(AI)领域。

同期,Salesforce对客户和合作伙伴公布了更多产品方面的细节,并在网站上直播了产品的个案分析和用户使用感受之类的内容。

对公司来讲,雇佣一个数据科学家的成本一年至少十万美元,但是如果用Salesforce的Einstein的话,你甚至都不用在这方面制定预算。  

一位Salesforce的高级工程师对投资人和客户表示,“现在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位数据科学家,”并为他们详细描述了Einstein是如何从Email、CRM系统和日常社交中采集并利用数据的。

Salesforce Einstein市场部VP Jim Sinai表示:“普及人工智能并将其与CRM紧密结合就想当于为每个公司都配备了一个数据科学家。” 

Sinai在一次采访中说道:“我们在项目实施中必须意识到,每个顾客的需求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对功能的需求是不同的;他们会根据自己的业务和产业定制产品,所以在数据模拟、特征选择、模型选择等人性化功能方面是没有可扩展性的。AI的核心原则就是自动化的机器学习,所以我们实际上是在用AI来制造AI。” 

Einstein Vision是第一个正式开放使用的平台;它实际是能允许客户和合作伙伴在CRM系统和应用里使用图像识别的一组API接口。 

“AI领域一大重要难关就是让电脑识别图像,以及如何让他从巨大的图像世界中提取有效信息,”Sinai还说道。“公司如何将图像识别融合进自己的客户关系流程中?是图像搜索、品牌检测或者产品识别?” 

Sinai表示客户能够将Einstein Vision训练的能够识别自己的品牌和产品。比如,Salesforce的客户可口可乐,可以通过Einstein帮助零售商发现哪些货物需要补货。Salesforce的首席科学家Richard Socher现行公布了一个试用版,展现了Einstein如何通过零售商的一张冷库照片识别各产品的库存,哪些产品需要再订购,基于客户需求分析得出哪些产品需要增加订单量并且实际操作订单,而且这些都可以仅通过一个应用完成。 

当然,Einstein的应用并不仅局限于像可口可乐这样的大公司。一家小型房顶安装公司也可以使用Einstein Vision,仅通过客户的住址就能得知房顶的类型;再经由Salesforce强大的CRM系统,通过Google街景识别房顶是否肮脏,Sinai说道。 

“我们将Einstein放在基础平台上,这就意味着合作伙伴可以将Einstein的力量扩展到他们自己的应用上去,”他还说道。“Einstein所提供的所有见解都对所有软件开放。如果你是个纯云端销售的独立软件开发商,你可以将从Einstein获取的所有信息拓展到你自己的应用中来。如果你是Marketing Cloud的渠道合作伙伴,或者在Commerce Cloud计划中,你能帮助你的客户更快的获得更成功更有影响力的投资回报率。” 

Einstein和AI摩擦的火花

Salesforce表示Einstein和AI的有无尽的应用可能,而且比其他AI服务更容易接入,因为其他的AI服务都需要高额的咨询和集成商投入。

“关于产品特点,无论是机会还是营销邮件功能,我们都会遇到的前所未有的挑战是,客户会根据自己的产业、客户规模对功能进行调整,而这些都不会相同,”Sinai说。“我们能够从这些所有数据中学习,并自动挑选出能够帮助客户作出对的选择的正确模型。而且因为我们将其构建在应用层,所以能够直接在UI上展现,这就能使我们实时的获取用户的反馈。” 

通过Einstein,Sales Cloud的客户能够看到根据几项首要预测因素评估出的“潜在客户评分”(如下图)。

015bbd43f6b1101caad246e72e50adc6.jpg

纽约的一家咨询公司Silverline表示在Einstein的帮助下,客单成交率高出30%。公司的代表因为Einstein的自动化任务每周可以剩下两个小时时间。 

3月6日,Salesforce率先公布了与IBM的合作计划,之后将推出结合IBM Watson和本公司Einstein的联合解决方案。 

该合作关系最初是将IBM Watson的API接口与Salesforce集成,以便从客户的非结构化数据中提取预测性的见解,并通过Einstein传递。

根据媒体透露,此次合作还将使客户通过专业的集成产品将企业的本地和云端数据结合起来。 

IBM CEO、总裁、主席Ginni Rometty在一项报告中说道:“在几年内,不管是个人还是业务方面的每个决定,都将会在AI和认知技术的帮助下完成。今年,我们预计Watson将会影响包括肿瘤学、零售业、税务筹划和汽车在内众多行业的十亿人。今后,Watson还将为Salesforce的数百万用户和开发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客户理解。”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