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 需要向B端开放

洪鸿 中国企业报 2017-03-14 14:31:29

工业互联网分为两个部分:第一,是以网络互联为基础;第二,是以数据为核心,并形成两大闭环。这两大闭环是基于互联和数据流动所形成的体系,形成智能制造的和谐,也是智能工厂的核心。另外,在两大闭环中还有两点很重要:一是控制,基于数据反馈生产制造;二是运营决策,与上层的工厂级或者企业级的决策。

工业互联网

工业互联网需要企业逐步开放自己从而实现新的商业模式。工业企业可分三步来逐步开放工业生产线:第一步,开放局域网,如在内部的OA、ERP上进行融合;第二步,向B端开放,也就是说向合作伙伴开放;第三步,直接向互联网开放,如通过电子商务让消费者订单直接与生产线打通。这样消费者能看到生产线实际情况并实现定制化生产。

另外,整个产业链的合作伙伴还可以一起来做四件事:第一,输出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第二,输出行业标准;第三,组建联合测试实验室;第四,希望创新研发工业领域支持IPv6协议的以太网交换机,建立通讯模块标准。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