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库邱广志:产业互联网为实体企业转型提供新机遇

佚名 中国网 2017-03-08 11:03:52

近年来,互联网改变人们的衣食住行,也为很多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不小的机遇,如今,人们已经养成了购物、信息获取、社交等习惯,在感受到了互联网的便利的同时,我们也该思考一下,互联网“下半场”会在哪?

“从互联网发展的角度看,消费互联网市场已趋于稳定与饱和,而对实体资源有充分把控能力的企业仍有很大探索空间,他们正在尝试与移动互联网融合,创造全新的价值经济,进而推动互联网行业迈向产业互联网时代。”网库集团执行总裁邱广志前不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邱广志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商市场交易规模超20万亿,其中B2B电子商务合计占比超过七成,仍然是电子商务的主体,由此可见,产业互联网很可能将是下一大经济爆发点,实体企业也将从中获取红利。

“产业互联网的核心是基于产业开展供应链电商”这是邱广志的对产业互联网的核心看法。”

在邱广志看来,未来的电商一定是供应链电商的发展时代。网购电商是一个平台模式,最后都聚集在少数几个大平台上去发展,而未来,每一家实体企业,都会成为供应链电商应用的中心。“我们说微信之所以好玩,是因为我们既是内容的消费者,也是内容的创造者。实际上实体企业也会是这样,接下来的时代,所有实体企业不会被别的平台束缚,每一个实体都有可能是平台经济的主导者。”他说。

目前我国的传统行业多数处于产能过剩的状态,都是属于需要供给侧改革的行业。在产能过剩的状态下即便是通过互联网也难以解决把行业蛋糕再次做大的可能,所以产业互联网以及电商平台是为了帮助部分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淘汰落后的产能,提高竞争力,并通过行业上下游的资源整合,共同解决供给侧改革问题。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