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互联网就是互联网的下一站

华企方舟 2017-03-03 10:34:12

我们现在所熟知的互联网,应该是第一代互联网,它的特征就是一个“软”字,俗称虚拟世界,虚拟经济,在一些传统者的眼里,它甚至就是个玩物,现在慢慢的被时代遗忘在某个角落里,虽然他们曾经就是时代的弄潮儿。

产业互联网

互联网的第二代,就是进入传统制造业,过去说的隔行如隔山,在互联网深化的时代,要被打破了。

在互联网深度进入实体产业之后,变革的核心就是向个性化和多元化发展,还需要的新元素就是大数据,例如:云计算,工业机器人,物联网,车联网等等。今天华企小编要跟大家说的是互联网的下一站——产业互联网。

产业互联网,就是以互联网为基础构造的2.0时代,而不是物联网。物联网现在还是一个物理性的状态概念,产业互联网的维度却要物联网高得多。

在产业互联网时代,跨界的广度、频度和深度是今天不可同日而语的,商品的品类和个性化需求会令商品的种类以几何级数的速率增加,这是一个极为广袤和浩大的机会。

产业互联网相比现在的互联网产业而言,提供的发展机会要更多元,因为每一个行业都要被互联网深度改造。其中的沟壑与壁垒还是不同于现在的1.0虚拟时代,要相对复杂的多,因为它需要很多的复合型人才,既懂某个行业,又有互联网意识和产业的训练。

但是,以目前状况来看,它的集聚与积累需要时间,需要发展历练,但另一面,它却蕴含机会巨大!

虽说,产业互联网,现在看显得松散和平面,但实际上各要素都在不约而同的发展,一旦时机成熟,产业互联网将会风靡全球,成为下一代互联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