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首季看B2B营销大势

B2B营销与管理辅导 2017-02-16 14:19:30

受访的B2B企业提及最多的营销活动为客户(或潜在客户)拜访(89%),接下来是参加研讨会/会议与商品交易会(分别占47%和31%)。

相反,B2C企业最青睐社交网络(62%)、互联网营销(39%)以及传统广告(33%)。客户拜访和公关活动也很受重视,有41%的B2C企业提及它们。社交媒体是最受欢迎的营销战略,而数年前它根本还不存在,其普及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营销手段效果

谁是社交媒体的青睐者?

将社交媒体作为营销工具的企业主要有哪些呢?对这一问题进行深入探究后,我们总结出几个关键词:低端市场、消费品、B2C

根据调查,低端市场企业热衷于通过社交媒体进行营销,占比达40%(同时它们还采用其他一些营销手段),处于中端市场的占33%,处于高端市场的占26%。

行业上,53%的消费品行业企业热衷于社交媒体营销,居接受调查行业之首;金融、科技及电信与医疗健康行业紧随其后,分别为37%、34%和30%;而工业品和基础材料行业中依靠社交媒体开展营销的受访企业分别只占5%和10%。

这与前面的调查结果相一致,B2C领域青睐社交媒体的企业占62%,而能源和基础材料行业所处的B2B领域仅20%的企业以此进行营销。

以社交媒体作为营销手段

社交媒体-营销手段

在中国成为市场领先者,需要具备哪些独特的优势?从榜样的身上,我们可以学会很多。

1.聚焦高端市场

根据调查我们总结出,市场领先者的能力之一在于他们能从高端市场中发掘更多业务,而其他公司多专注于中低端市场。

对于市场领先者来说,65%的业务都来自于高端市场,这一比例比行业前五的公司(49%)高了30%,比其他公司(40%)高了60%。

细分市场

2.强研发和强品牌

对于在中国的市场领先者而言,它们取得成功的两个独特因素是研发和品牌。

在针对“哪些是影响贵公司在中国的销量的最重要因素”这个问题的调查中,58%市场领先企业选择了研发,与此相较,行业前五的公司中只有43%做出同样的选择,而其他公司中做此选择的只有30%。

同样,49%的市场领先者认为“强势品牌发展”是他们的关键成功因素之一,但只有32%的行业前五公司和23%的其他公司持相同看法。

关于如何看待“性价比”,46%的行业前五公司和53%的其他公司都将其作为关键成功因素之一,但只有37%的市场领先者赞同这一观点。

中国的销量

市场领先者将研发列为他们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第二大关键因素: 85%的市场领先者在中国开展研发工作,而这一比例在行业前五公司和其他公司中分别仅为68%和48%。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