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品经销商转型做电商,如何选择合适的B2B平台?

2017-02-16 09:52:06

从去年末到今年开年,受禽流感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省市开始禁止活禽交易,这对于冻品经销商来说,无疑是商机。然而,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加之众多生鲜电商的冲击,冻品生意却越来越不好做。

冻品

无法迎合时代便会被时代淘汰,于是,长久盘踞在批发市场的“泥腿子”经销商们,开始一窝蜂地借助B2B平台进行宣传和销售产品。之所以选择B2B平台,一方面是看重B2B平台是厂商对厂商的形式,适合经销商的营销需求,信息传递准确且目标客户精准,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宣传推广,在行业中形成较高的知名度和专业的市场口碑。

然而,当下B2B平台众多,对互联网行业并不十分熟悉的经销商们,该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产品的B2B平台呢?是不是在网上发布的信息越多越好呢?

专业垂直是第一标准

有些综合类B2B平台名头很大,听起来似乎是不错选择,但是,真的适合冻品行业吗?综合类平台覆盖的行业广泛,自然而然地各项资源也会被分摊,经销商想要从众多类目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持续投入一定的推广费用进行推广。很多时候,厂商间的竞争已不再是产品质量的比拼,而是信息优先化、营销手段的竞争。

与综合类平台相比,选择一个专业类垂直B2B平台,便能节省很多资源。首先,垂直类平台更易被客户检索到。其次,垂直类平台往往集中全部力量打造专业性信息、交易平台,其专业程度对客户来说,也是一种无形的说服力。再次,垂直类平台对于深度挖掘客户需求方面,也更有针对性,更了解经销商在转型互联网的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与个性化需求,从而提供更专业的解决方案。

合理规划资源是关键

在入驻平台这件事上,经销商们大多秉承着“广撒网”的心态,认为发布的平台和信息越多越好,于是便尽可能多的在B2B平台上进行注册、发布供求信息和产品信息。殊不知,这样大量发布信息,却没有足够多的人力和精力去进行后期维护与推广,造成很多信息质量不高,有客户咨询时无法及时回复,反而影响了在客户心目中的形象。

相较于广撒网,集中有限资源,选择一家靠谱的B2B平台,进行重点运营、精心维护,所带来的实际效益要好得多,对经销商所经营的品牌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宣传。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