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GDP达6.7%超预期 B2B助推互联网+和供给侧改革

一呼百应B2B资讯 2017-01-21 09:20:22

2016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坚定推进改革,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预期,国民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GDP

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74412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7%,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7%,四季度增长6.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63671亿元,比上年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296236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384221亿元,增长7.8%。

其中,工业生产平稳增长,企业效益明显好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经济结构继续优化,目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放缓, 2016年GDP同比增长6.8%,不敌去年增速,经济依然有下行的压力。伴随着“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东风,B2B电子商务迅猛发展,为合理调整产业结构提供无限可能,同时在帮助业创新转型,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有着重要贡献。

企业需要以开放的心态积极触网,可以通过B2B平台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减少事务性的工作流程和管理费用。B2B平台将卖家与买家者相连,其中一方是需求方,另一方是供给方。B2B对于制造型企业而言,能够优化其采购和销售的过程,提升生产和流通效率,让厂商生产的产品更加符合市场的要求,提高其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B2B从生产领域降本增效,助力供给侧改革。

伴随着供给侧改革、《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推进,中国B2B电子商务迎来高速发展时期,B2B电商正酝酿着一场新的工业革命。阿里巴巴慧聪网等老牌电商企业正加快国内外业务布局;专注为制造业企业服务的一呼百应,则从培养用户习惯入手,借助SaaS软件及大数据分析,改变传统企业的采购销售过程,助力企业优化供应链,撬动电商万亿级市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