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会:B2B的数字化销售该往何处走

比特网 2017-01-21 08:25:14

数字化影响之大,已经使得商业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至此,B2B业务正在适应数字化来临后的转变,尤其是工业制造业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变革。但是让人遗憾的是,销售业务并未实现突破性的增长,大部分企业仍处在发展窘境的情况,企业并没有真正把握住数字化带来的强大潜能。

数字化销售  

然而,在移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无论是机械设备行业,还是制造业,都纷纷借着这股“东风”,大幅提升了整个生产流程的效率。但是光提升生产效率还不足以提升销售业绩。而只有最终提升了销售业绩,才能够真正在大浪淘沙的时代中,使得企业有真正的立足之地。于是,与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结合,显得如此重要。

数字化将成为销售业务的决定性因素

数字化的飞速发展,使得虚拟世界的新科技能够与传统生产系统在现实世界中实现有机结合。尽管在我国,数字化的进程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是数字化已经成为了销售业务的决定性因素之一。罗兰贝格与谷歌德国曾对B2B业内的2745位销售经理进行过采访,以调查在销售领域数字化创新的发展情况。调查结果显示:部分B2B提供商并没有真正看到销售战略的重要性,或是无法在企业中实现数字化变革。这表明,飞速发展的数字化技术,依然没有大面积地覆盖企业客户,最新产品的创新成果离“惠及全面”还有一段路要走。

这就需要传统企业,尤其是制造行业,要快速进行数字化变革。而在数字化的基础上,很多企业有机会引进CRM系统,来建立新型的客户关系,共享产品信息,收集整理客户的购买与决策行为等。就如百会CRM系统的引进,大量的客户资料积累、购买需求、个性化喜好等信息,能够快速判断出客户所需要的产品情况。并且从前期接触客户就开始记录的销售过程跟进,可准确预测出客户的签单意向率。

策略转变才能有效发掘数字化潜能

在云服务、大数据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数字化优势的争夺战争已经打响!商业环境、消费者需求与购买方式、产品形态,都已经日新月异,如果企业无法立足于数字化转型,那么其市场地位无疑会受到持续性的削弱。很多企业已经相当重视使用软件系统来进行企业数字化变革,如引进百会CRM系统,企业可以借助大数据技术,来了解客户浏览了哪些网页,收藏了哪些产品信息,搜索了哪些服务等,这些信息可以用来构建针对性的客户推荐方式。当然,这更适合于电商企业。并且还可以根据大数据记录,来进行集中式的信息与互联数据推动销售活动的进行,比如“购买了螺丝钉的客户,也可能需要配套的其他设备”。这些信息可以全部存储在百会CRM系统中,销售人员可以利用这些信息,分析相关的客户数据,来提供交互式产品配置,大大促进销售订单的增长。

B2B企业要最大效能地发挥数字化潜能,必须从转变策略开始。并且为充分利用数字化潜能所带来的巨大力量,B2B企业有必要对自己的数字化销售渠道进行整合,来增强自身竞争实力的大幅度提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