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坤行5大方案 重塑工业品采购服务

宇姝 产业电商资讯 2017-01-12 10:02:17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传统行业的模式被逐渐打破,如何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以更少的投入获得更多回报,制造业企业正迫切地寻求答案。在去年年末举行的“合作·分享·高成长——互联网+B2B供应链交流论坛”上,震坤行CEO陈龙通过5大解决方案解读了震坤行将如何重塑工业品采购服务。“震坤行肩负的使命就是提升供应链效率,降低制造业成本。我们目标专注,全力以赴,提高自身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服务。”陈龙表示,“我们希望,将来整个制造业采购工业品像用电一样方便。”

“目前,我国传统的MRO(Maintenance维护、Repair维修、Operation运行的缩写,指非生产原料性质的工业用品)采购市场存在假货多、价格不透明、中间环节多、品类繁杂、采购分散、仓储投入费用高等一系列问题,造成MRO行业供应链的采购和管理成本居高不下。“论坛现场,陈龙在分析MRO采购的现状及行业痛点时指出:“如何提升供应链效率,降低制造业成本,成为摆在MRO采购行业面前的核心问题。但仅仅依靠互联网的线上服务,很难从根本上解决制造业客户的最终需求。”他表示,针对这些痛点,震坤行提出了“一站式网上采购平台”“产品简化优化”“在线智能仓储管理”“区域服务中心”“共同参与的技术服务”5大解决方案,以此革新传统的MRO采购模式。

据介绍,震坤行借助互联网建立的一站式MRO网上采购平台,将供需上下游全面打通,客户可以在平台上方便快捷地完成从选型、对比到采购等一系列流程,减少了供应环节及销售环节的中间层级。同时,精准系统的产品分类和产品标准综合了海量、翔实的数据信息,帮助客户在降低采购难度的同时,找到更具性价比的产品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震坤行将区域服务中心设立在工业区客户附近,就近配送、紧急产品采购都变得简单轻松。对于客户的技术疑问,震坤行同时提供线上线下咨询,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或就近现场技术咨询,拉近了服务的距离。

在MRO生态圈中,震坤行依托敏捷供应链,倡导联合库存管理+智能仓储。基于物联网的成熟技术,震坤行布局的SAAS软件+智能硬件,将供应商、震坤行、客户完全打通,联系成一个整体,构成快速响应环境变化的动态供需网络。根据需求,MRO产品会在供应商、震坤行区域总仓、震坤行区域服务中心及设在生产一线的智能仓储小仓库中快速流转,将供应链对市场变化及用户需求变化的快速响应能力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这样一来,MRO采购就可以像用电一样方便快速。

不仅如此,近年来,震坤行还从MRO细分市场着手,采取自营模式,通过拓展自有渠道增加影响力和号召力。随着震坤行业务增长速度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优质供应商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了平台之中,为震坤行“打造一站式MRO工业用品采购平台”提供丰富、高品质的产品。

目前,震坤行经营着用于制造业的30多万种辅料和易耗品,基于“开放、共享”的合作理念,与5000多家供应商和1万多家先进制造业企业保持着长期合作。在与这些上下游企业的连结中,震坤行的IT系统发挥着重要作用。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估算,我国的MRO市场规模已超过1万亿元。“随着震坤行MRO产品线的发展,未来,震坤行将在现有20条MRO产品线的基础上深入布局,通过规范化的合作,联合各服务商与平台,实现合作共赢。”震坤行MRO产品总监杨昌湘透露,2016年,震坤行MRO同比增长125%,未来3年计划实现每年翻倍。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