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工业与互联网技术融合成未来发展趋势

头条号 2017-01-12 08:34:12

OFweek工控网讯:第四次产业革命兴起、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机器人将取代产业工人、人工智能将产生巨大生产力...诸如此类的概念蓬勃兴起,“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名词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迅速推广,受到全世界人们的关注。如何在互联网时代重塑技术驱动力和产业新格局,成为中国传统制造业现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话题。

工业互联网

中国制造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随着国家“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的提出,互联网智能工业和传统工业模式深化合作,中国制造业的信息化已经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创新发展时期。创新,自改革开放以来,一直是中国的基本国策,建设创新型国家也是中国发展的最终目标。

进入到2016年以来,中国产业结构调整进入关键时期,今年必定是生产力飞速发展的一年,作为生产力发展主力军的制造业打造智能制造平台、实现企业协同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已刻不容缓。但是,就目前中国的实际状况来看,我国制造业尚处于机械化和自动化并存,各个区域和产业发展极不平衡的阶段。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还受到人和技术的限制,我国还面临着人才力量薄弱、智能制造技术应用缓慢等问题,相对于工业发达的欧美国家来说,推动我国传统产业向智能化方向转变,还有非常漫长的一段路需要走。

工业互联网时代来临

互联网在过去的几十年发展过程中,主要解决的是产品的销售问题,各种新型电商模式的提出,帮助商户和消费者之间建立更多的联系,尤其是推动了零售业的发展。2016年是互联网发展的转折年,全球互联网的发展即将进入“工业互联网时代”,它是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最新信息技术与传统工业的深度融合。

随着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将使得工业门槛进一步降低,每个人都可以担当商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过程中的任意一环。在产业价值方面,制造环节的战略地位变的更加重要,成为商品流通中的关键,未来的制造业不再是按照传统的设计程序进行简单批量的加工,而是通过互联网技术与传统工业相结合,来提升产品的复杂程度,并最终满足消费者独特的个性化需求。

“生态型产业”成为产业发展主流

“生态型产业”是未来互联网工业的主流方向,作为全国领先的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公司,容商天下在工业软件、工业大数据以及在制造业信息化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经验,率先创建全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C2P智能工业生态化集群系统,在各行各业围绕着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方面都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容商天下一直在践行打造开放、共享、对等、协作的产业生态圈,支持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工业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传统工业与互联网技术相连融合已经成为未来工业化的发展趋势,作为工业化主体的企业必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加强相互之间的合作与支持,共同打造良好的工业生产生态圈,早日实现“中国制造2025”。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