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星获3000万融资,企业金融服务还是蓝海?

托比网悉昙 托比网 2017-01-12 09:54:04

托比网讯,昨日,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中子星优财宣布获得3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考拉基金领投,知卓资本和小村资本跟投。其创始人兼CEO张鹏同时宣布公司将从企业理财延伸到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管钱、借钱、省钱”三大企业金融服务。

张鹏介绍,“管钱”就是为企业提供现金管理等标准化或定制化的资金管理方案;“借钱”指的是以核心企业为中心,携手多家银行、政府融资平台等专业机构,通过商业票据贴现,融资租赁等金融工具,解决企业融资难、账期长的问题;“省钱”则是通过提供财税规划等相关服务,帮助企业合理合法的降低运营成本。

中子星优财成立于2015年初,成立初期曾获大河创投领投的3000万人民币投资。2016年3月起,中子星优财全面转向互联网理财,与联想控股合资成立了专门的资产管理子公司连海资产,主要服务于银行、券商、央企财务子公司等超大型金融机构;旗下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一站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企明星”,据其公司给出的数据,推出9个月以来,规模已超过15万亿元。张鹏表示,目前企明星的获客方式包括直销以及通过企业社群、创投机构合作推广。在山东、江苏等中小企业相对密集的沿海地区,企明星拥有自己的直销团队,主要面向中小传统企业进行推广。

就B2B领域来看,目前对企业的金融服务更多的集中在供应链金融领域,专业的理财服务似乎并不多见。拉卡拉控股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表示,企业金融是一个“巨大尚且未被充分开发的市场”,并表示看好这片蓝海,这也是此次其选择投资中子星的原因。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