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12起融资事件,B2B行业协会启动“新锐势力百强榜”计划

易燃 托比网 2017-01-07 10:55:25

国内融资快讯

1.海尔旗下日日顺物流获阿里13.16亿港元债转股

1月4号消息,海尔电器今日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海尔电器附属日日顺物流的13.16亿港元债转股生效,该可转换债券转换成日日顺物流24.1%股份。

2.第1车贷3.6亿元B轮融资 B+轮正在进行

近日,汽车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第1车贷对外宣布获得3.6亿元B轮融资。同时,第1车贷上线了信息共享平台(DASS),并联合艾瑞咨询机构共同发布《中国二手车金融风险管理报告》。

3.易商红木完成3亿美元上市前融资

1月4日,物流地产开发及运营商易商红木集团(“ESR”)宣布该集团完成了一笔来自中国投资者财团(“投资者”)的3亿美元上市前优先股融资。参与此次投资的投资者包括广发投资(香港)、华融国际、华融融德、浦银国际、光大控股、光大证券和民银国际。

4.机票B2B爱拼机获投1.2亿

航空共享出行平台爱拼机宣布完成1.2亿元B轮融资,华映资本中国、弘帆天盛领投,原股东跟投。据悉,爱拼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后期全国市场及亚太周边市场推广建设和产品迭代的开发。同时,将投入巨资增加供应商以及旅行社团体,提供更加具有竞争力的机票价格。

5.农分期完成亿级B轮融资

农业领域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农分期”向小饭桌独家披露已完成亿元级人民币B轮融资,这也是农金创业企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融资。本轮融资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真格基金、顺为资本、源码资本、明势资本、涌铧投资、国金证券等机构跟投。小饭桌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6.易点租完成7000万元Pre-B轮融资

12月30日,企业租赁电商“易点租”已完成7000万元Pre-B轮融资,由拉卡拉基金领投,顺为资本、经纬中国、1898友创参投。在此之前易点租曾在2015年5月完成洪泰基金6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10月完成经纬中国、顺为资本455万美金A轮融资,由于出色表现曾获得2015年度中国互联网+最佳服务商。

7.云霁科技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

1月3日杭州云霁科技宣布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由上海璞归投资领投,Pre-A轮投资方呈瑞投资跟投。据悉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人才引进,并在深圳和上海建立研发中心。

8.易采网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

1月4日消息,专注做互联网+科研服务的易采网宣布完成由相泰凯进资本领投,南京龙柏资本、株洲时代创新资本跟投的数千万人民币B轮投资,成立于2014年的易采网曾于2014年2月完成天使轮融资,2015年7月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9.休闲食品B2B电商平台万商壹站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休闲食品B2B电商平台万商壹站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乔景资本领投,顺融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厂家供应商的拓展以及货品扩充。

10.“百泰文化”已获得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

据悉“百泰文化”已获得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近年来,广告主投入程序化购买的预算比重不断上升,品友互动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程序化广告在移动端的发展速度,2014年有350%的增长,2015年有300%的增长。

11.供应室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托比网讯,科研B2B采购平台供应室于1月4日宣布相泰凯进资本领投,南京龙柏资本、株洲时代创新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B轮融资。

行业动态

12.微阵获9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1月4号消息,专注于微商领域的SaaS云服务平台微阵已经获得9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中科招商领投。本轮融资完成后将着力平台研发与技术提升,并且也将在今年重点进行市场推广与团队建设。

1.助推B2B创业浪潮:行业协会启动“新锐势力百强榜”计划

托比网讯 在12月28日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宣布从2017年起正式推出“中国B2B行业新锐势力百强榜”(简称“新锐势力百强榜”)。

2.银联牵手京东金融加速支付创新

1月4日,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京东金融旗下支付公司网银在线正式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机构,可以开展银联卡线上线下收单业务。

3.钢联物流拟挂牌新三板

上海钢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联物流)已于近日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全国股转系统披露的挂牌资料显示,钢联物流董事长杨刚通过直接占65.09%的投票权,为钢联物流实际控制人。

4.找钢网与积微物联合作

为加快生产制造与信息技术服务的高度融合,促进工业产品网上定制、上下游关联企业业务协同发展,12月28日,作为成都积微物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Ⅲ新品发布暨智慧产业园项目推介会上的重要环节,找钢网与积微物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首汽约车携手上海大众出行

2016年11月初,“首汽约车”就与“上海大众出行”宣布进行战略合作。从2017年1月3日起,使用“首汽约车”App的用户在上海可预约到“大众出行”的车辆,而使用“大众出行”App的客户也可约到“首汽约车”的车辆。两大平台合作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6.一亩田推出“产地品牌馆”

“一亩田就是做B2B的农产品相关的服务,目前的阶段主要做交易撮合服务,是一个以线上为主的交易撮合平台。”

7.五阿哥牵手中检北京、中冶认证 共建绿色钢铁生态圈

托比网1月6日讯,五阿哥与中检北京、中冶认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今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五阿哥牵手中检北京,双方将在买家资质文审、供应商实地验证、钢材品质检测与维权、跨境质检服务等多个方面建立合作。

8.旅游B2B上旅交被爆公司解散

1月6日讯,日前,上海旅游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旅交”)某合作商透露,该公司已于2016年12月31日宣布解散,自今年1月1日起实行。另有从业者爆出,在公司解散前,上旅交相关负责人已转移部分资金,并注册了另外一家旅行社。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