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型企业ERP管理软件“连线城市”,要打造从0-1的企业一站式服务

grace33 猎云网 2016-12-21 17:16:21

虽然提到ERP软件,国内的金蝶、用友已经是有相当知名度的企业,但随着2010年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传统ERP已经度过黄金期,中小企业移动化管理开始催生新一轮竞争,猎云网今日介绍的连线城市是一款整合型企业ERP管理软件,专注于加速温州城市工厂、企业、门店的运营速度以及自动化进销存处理,并且以工厂、门店、用户为为基础,衍生出的5大服务:企业管理、物业管理、求职招聘、门店快递代收、以及企业咨询管理,打造从0-1的企业一站式服务,创立一个温州企业的生态环境。

ERP

创始人耿志豪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金融系,是一位多次创业者,之前的项目Pictreat是一款融合社交功能的电商App,也曾被猎云网报道过。因为之前从事ERP开发的经历,所以有了创立连线城市的想法。

连线城市的主要端口为网页和App,和传统ERP软件相比有几大特点,首先是能完成自动化的数据处理,不管货物是入库还是出库,只要在到达时司机通过App扫描对方ERP订单的二维码就能完成自动化的库存增减。耿志豪认为这种方式能保证不会发生输入错误,有效的提高库存精准度。除此之外,用户还能准确知道货物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送达时间,做到时时定位。并且为了方便企业和门店的对接,减轻企业负担和增加用户黏性,平台暂时向企业的门店提供了免费的ERP系统。计划将尝试发展部分门店为快递存放处和易拉宝的合作。

除了企业和门店的物流货物外,连线城市后期还将在岗位招聘方面着手,通过收集的企业资源来扩充平台的人才岗位库。“传统型ERP很难继续发展,我们一开始的定位就是整合型ERP,以企业为基础、ERP为核心,将不断衍生其他服务。例如我们即将开发的移动端也会有签到功能,主要是针对企业的白领或工厂工人,需要他们进行实名的注册认证,通过公安局的实名备案后辨别信息,方便未来更有效、安全的转职转岗。”还有我们所研发的物业软件将会运用在各大菜场和小区,同时配合我们ERP软件上的用户将会在某一个时间点去做温州城市生鲜配送。

ERP软件市场的竞争虽然很激烈,但耿志豪认为要拓展市场的最大区别在于地域性,在当地没有一定的人脉资源可能连企业的门都进不去。“但我们已经积累了温州市场的大部分资源,而且温州的很多企业都为家族型,因此传播性很强。我们的种子客户已经达到60家,预计第一年能收获150家企业客户。”

目前团队共有6人,其中负责技术的仁建钦为北京大学软件开发系毕业,在研发企业的ERP软件领域拥有超过10年的经验。目前正在寻求种子轮融资,金额暂不方便透露,但希望接触一些有资源的投资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