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信息化如何带动防水产业升级

德卡夫 2016-12-22 08:46:26

艾瑞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Q1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3.48万亿元,同比增长23.8%,其中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交易额占比46.5%,从各细分行业的发展来看,B2B特别是中小企业B2B运营商近年来不断寻求运营模式与盈利模式的多元化探索和改革,从而推动整体交易规模的稳定增长。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战略及国务院“电商国八条”都力挺电子商务发展,作为电子商务主流形态的B2B电商就此被推上国策推动与资本关注的巨大风口。

防水产业

B2B为中小企业带来价值

几年前,传统企业走上电商是迫不得已。但是现在,很多传统企业不再用分裂的方式做电商,传统渠道资源开始激活了。传统企业开始有了会员积累和数据积累,互联网使用工具化,传统企业整个体系接入互联网,变得更容易。优秀的传统企业都已经开始实施公司平台化。

在经济快速增长的现今社会,中小企业生存压力越来越大。众多企业选着了B2B平台来增加销量和关注。究竟如何给它们带来更多的价值,是B2B电商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凡纳网作为西北地区知名的B2B电商,同样也在思考这一问题。而现阶段中小企业不断转战线上交易,也是最有可能为中小企业带来新的价值的方向。把中小企业的交易转战到线上,让B2B交易链形成完成的体系,基于企业之间线上交易的积累,让大量的数据沉淀积累下来,这就是交易所产生的价值,这将对未来中小企业起到量变到质变的决定性作用。

B2B电商要建立全国的中小企业数据中心,中小企业的数据价值正在显现,B2B事业部正在应用这些中小企业的数据建立诚信体系,并与金融机构、社会信用体系结合开发了众多新的产品,而对于未来的发展,电商和传统企业要打造共赢模式。专业市场要为商户提供更大的价值,就需要积累更多的客户数据。目前,凡纳网积累了注册会员有73万多,供应信息达2000多万,采购信息达24万多,而这些数据将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成长,因此促进交易沉淀数据,是未来B2B电商应该重视的问题。

B2B解决传统采购痛点

传统企业在采购时,要经过询价、报价、招标、竞价谈判等繁杂流程。大型企业还要考虑到分支机构的采购如何更好的进行管理,浪费了诸多时间精力。譬如遇到一个企业有紧急需求的情况,而供应商由于种种原因未及时达到客户的要求,会导致采购成为一种盲目行为。

相比之下,电子商务作为一个开放的网络平台,能够快速高效地传递交易价格及信息,并对交易行为进行全流程跟踪,这样有利于建立低成本、高效率、开放透明的采购模式。在节约时间成本的同时,还能增加采购的效率。细分好每一个类目,让企业客户可以简洁明朗的找到想要采购的产品。做好服务专业化,让更加精确的信息匹配给采购商。对于未来,凡纳网认为:企业电商化采购正在给传统采购领域带来创新与变革的机会。

B2B紧密联合采购商与供应商

传统的原材料采购模式不外乎是听朋友介绍,到某类产业聚集区去挨家考察询价或者上网搜索。完成一家优质供应商的考察,至少需要一周时间。采购关系一旦达成,采购商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也因为如此,采购商的议价能力受到一定局限。此外,采购过程没有实现信息化,管理效率较低,容易给采购人员留下灰色地带。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