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钢网郎永淳:看好产业互联网上半场 要握住人生主动权

大河网 2016-12-19 08:25:38

他曾是央视最有书卷气的主播,圈粉无数;如今他化身成为新时代的“钢铁侠”,游刃有余……12月18日上午,第十二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12月季“初心与匠心:对话钢铁侠”峰会在郑州举办,找钢网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郎永淳分享了《创业之路:握住人生主动权》的主题演讲。

郎永淳

“一天两城”是工作常态

几小时前他还在北大演讲,一转眼的时间已来到郑州。17日晚上11点钟,郎永淳风尘仆仆走出高铁站,一人一行李,简单随意。一天两城,这对于郎永淳而言是目前的工作常态。12月18日下午1点,郎永淳参加完论坛,还要赶往下一站。

“我这种生活属自找苦吃,几乎是马不停蹄。每一天都是在忙忙碌碌的工作和各种各样的活动当中度过。”郎永淳以调侃的口吻,披露了当前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早在1995年,年仅24岁的郎永淳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新闻30分》节目,2011年开始主持《新闻联播》,他被誉为央视最有书卷气的主播,圈粉无数。2015年加盟找钢网。

不过,对于目前这种充实而忙碌的生活,或许也正是郎永淳自己想要的。郎永淳对现场的创业者称,创业首先需要一个驱动,其次需要有一个准确的判断,当然在这其中还需要把握时机,选择方向。

加盟找钢网基于看好产业互联网上半场

郎永淳判断,继信息互联网、消费互联网后,产业互联网是一个新的上半场开始。传统工业、传统的生活资料的流通环节,未来有望通过互联网来解决信息和渠道的去中间化、去中介化,甚至来解决未来的支付端等。

“这是我的天时地利人和。”郎永淳表示,大数据时代需要让互联网切入来创新驱动和效率驱动,产生新的流通渠道,产生新的零售模式,产生新的仓储加工、新的物流以及新的金融服务。

在郎永淳看来,钢铁作为所谓的产能过剩行业,更是如此。整个钢铁市场从原来的供不应求转换到供过于求,乃至到现在政策推动去产能。去产能的过程当中,需求是非常明确,要提高流通效率、降低资金压力和成本,要让产业升级、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能够产生最直接有效的对接。

“找钢网的使命是希望通过对传统产业进行连接,来和更多的传统生产企业进行进一步对接,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用高效集中的流通促进生产变革,为传统的金融业带来进一步升级。”郎永淳说。

“郎粉”见偶像,签名合影一样不能少

“郎老师,您好,如果我们这一代人愿意做媒体行业,您会给我们提一些什么样的建议?”昨日,来自经纬中学七年级一位12岁的小“郎粉”、大河报小记者现场同郎永淳展开互动。

“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有信息和媒体的存在,内容生产依然有很大的机会。”郎永淳从内容生产的变迁,与小“郎粉”进行了认真互动。除了小“郎粉”外,还有不少从事煤炭钢铁行业的人士前来会见自己的偶像。论坛结束后,“郎粉”们争先恐后签名合影。家住郑州市的吕先义先生称提前一周通过大河客户端报名,终于见到了偶像。“我之前从事煤炭行业,对该行业产能过剩深有感触,虽然目前转行做起了金融,但仍想听一下郎老师对互联网时代下钢铁业的分析。”吕先义话语之中难掩见到郎永淳的喜悦。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