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银电商发布新供应链金融产品,大数据风控或成其下步重点

悉昙 托比网 2016-12-17 09:56:28


托比网讯,12月16日,钢银电商在上海举办钢银《云之翼》2017产品发布会,推出了两款全新的供应链产品“为你赚”和“钢银通”,并宣布即将推出基于钢联物联网云仓储技术的现货保证金交易模式 “闪电购”。钢银电商在会上宣布了《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子平台建设》项目——“钢银BCS信用体系”正式上线。此外,钢银电商与天津物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中建材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合作伙伴在签署了战略协议。上海市市商委市场秩序处科长邓金兵、上海市电商协会秘书长张承鹤、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晓辉、上海钢联兼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钢银电商副总裁黄坚、钢银电商副总裁徐赛珠出席了发布会。


钢银

发布《钢银电商2016年发展报告》,今年营收目标是突破400亿元

会上,徐赛珠解说了《钢银电商2016年发展报告》,回顾了2016年钢银的运营情况以及在供应链金融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徐赛珠表示,2016钢银电商通过标准化的平台搭建、供应链金融体系的完善、以及打通O2O一体化服务等运作方式,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升级。《报告》数据显示,钢银电商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已达到267.56亿元;截至9月30日,钢银平台企业用户已超65078家,人均效能14843吨/人,推算2016年钢银平台的年人均效能将突破2万吨。徐赛珠表示,钢银电商今年营收目标是突破400亿元。

钢银电商发布供应链金融产品,致力打造供应链金融闭环

黄坚对“为你赚”和“钢银通”以及即将推出的新交易模式“闪电购”进行了解释说明。黄坚表示,去年钢银电商发布的三款供应链产品“任你花”、“帮你采”、“随你押”分别对应“应收”“预付”和“存货”,此次推出的“为你赚”和“钢银通”则是基于用户“有钱,想增值”的需求:“为你赚”是钢银电商为本平台会员打造的账户资金增值服务产品;“钢银通”是钢银电商联合平安银行推出的一款产品增值服务,为连续交易提供支持,实时收付,无缝连接银行理财。黄坚表示,电商平台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是提供基于交易的全方位供应链金融服务,“任你花”、“帮你采”、“随你押”以及今天发布的“为你赚”和“钢银通”将共同构成钢银电商全方位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钢银BCS信用体系”正式上线,大数据应用成钢银工作重点

除了供应链金融,钢银电商大数据产品的应用升级也成为了此次发布会的亮点之一。钢银电商在发展大数据方面的决心也能够从其近期动作看出:10月24日,钢银电商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首页改版将新增<钢银数据>栏目,所有数据均为钢银平台实时寄售交易结算量,不再公布撮合交易量数据。
“B2B电商能不能发展好,不取决于你今天能赚多少钱,而是取决于你的风控能力,因为交易量大的时候,带来的风险也大。”朱军红在会上表示,产业数据是自己十几年来孜孜不倦的梦想。钢银将数据分为高频、中频和低频三个数据,高频数据是每天,甚至每时每刻产生的数据;中频数据是定在周和旬的数据,因为这个产业有很多特殊的属性;低频数据是月度、季度和年度数据。“我们希望通过这几个维度的数据给产品画像,希望这些数据能够给用户提供更多的决策支持。”
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钢银电商267.56亿元,同步增长77.01%,实现净利润1282.05万元,至此钢银电商已经实现连续三个季度盈利。从营收结构的调整到自营转寄售,再到公布实时交易数据,未来供应链金融与大数据应用无疑会成为钢银电商的两大抓手。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