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mentor 获 160 万美元风险融资 帮助初创公司聘请优秀开发人员

一林 36氪 2016-12-16 08:56:11

硅谷的顶尖开发人员不仅薪资极高,而且不易寻找,因为他们从来就不缺少工作机遇。 一位有经验的开发人员的薪资一般都在6位数以上,所以很多资金有限的初创公司都只能短期聘请开发人员。CodementorX 平台所要解决的正是初创公司的这一需求,帮助那些没有足够资金聘请全职专业人员创建app和相关服务的初创公司以较低的成本获得专家的帮助。

开发人员

Codementor 由Weiting Liu 创办于2013年,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山景城。程序员最初只可以在Codementor平台上向编程专家付费,让其帮助解决编码方面的难题。但是后来很多用户开始询问,“是否可以聘请这些专家兼职来做自己的项目”。虽然这并不是平台最初创建的目的,但是Weiting Liu 并没有回绝用户的申请,而是以用户的这一需求为基础,重新创建了新的平台  CodementorX 。

Weiting 解释说,“很多初创公司无法快速发展,其中有一方面的原因就是他们无法聘请到需要的人才。” CodementorX 汇集了领域内最为优秀的自由工作开发者以及在Google 或 Amazon等大企业任职的兼职开发人员,在公司的平台上,不管初创公司的规模大小,都可以聘请他们为自己工作。

Codementor通过屏幕共享、视频和聊天,让开发人员与领域内的专家进行沟通,为软件开发人员提供1对1 服务,服务主要有两种形式:按需1对1 即时服务和长期指导服务。按需服务的项目涵盖Ruby、 Python、 PHP、JavaScript、 CSS/HTML、iOS和 Swift等。

新平台推出后,公司近日也宣布获得由WI Harper 领投的160万美元风险融资。公司现有的投资者包括Techstars 和 500 Startups等。

领域内很多初创公司最终都转化为了“传统的自由职业者平台”,主要帮助用户进行设计或编码,但是Weiting 对 CodementorX 的定位却有所不同,平台的关注点也不仅仅局限于编码这一个业务领域。

“你在Upwork自由职业者平台或者 Freelancer上是无法找到经验丰富的编码人员的。”Weiting解释说,只有最优秀的编码人员才会受邀去做自由职业。当然,他们的价格也是不菲的。

Codementor  的 CEO  表示,“通常他们并不是为了钱才去做兼职,而是想和自己感兴趣的初创公司合作,同时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这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回报。”

公司新业务CodementorX的竞争对手之一是 Toptal, Toptal网站的注册用户比Upwork自由职业者平台上的用户要多很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