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ersica 获得 3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可以代表公司洽谈业务

Wheeler 36氪 2016-12-16 08:52:00

在销售过程中,当潜在客户首次咨询业务之后,销售部门就要行动起来,通常先使用介绍性的电子邮件进行回复。Conversica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对这些早期沟通的电子邮件进行自动化处理,并在沟通进行到一定程度时交给销售人员负责。

人工智能

昨天(12月15日 ),Conversica 宣布获得 3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由 Providence Strategic Growth 领投,Wellington Financial LP 和 Recruit Strategic Partners 等多家公司参投。截止目前,Conversica 融资总额达到了 5600 万美元。

Conversica 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助理实现销售业务建立初期的工作的自动化,但又能给客户带来自然的体验。公司 CEO  Alex Terry 表示:

客户不会觉得它是一个人工智能助手,只是认为沟通的过程是正常的互动。

Conversica 成立于 2007 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目前拥有 140 名员工,年收入达到 1800 万美元。目前,超过 1000 家公司正在使用 Conversica 的销售助理软件,公司计划将这种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的其他产品。

Conversica 的旗舰产品是一个会话式人工智能销售助理,有自己的名字和电子邮箱,并且可以代表公司洽谈业务。智能助理负责联系对公司表示出兴趣的用户,帮助客户下载产品信息、生成会议标识卡或者在公司网站上获取更多信息。智能助理的沟通遵循公司规定的工作流程,回答它可以处理的问题。联系信息的建立将作为销售环节的开始,当客户名字出现在列表上,销售人员将开始接手。

公司的系统使用了几种形式的人工智能。从自然语言过程(NLP)开始,允许智能助理“读取”用户的回复。第一步是了解与每个潜在客户的互动背后的意义。接下来是推理引擎,使助理精确地确定客户通过关机词搜索去推测用户究竟想咨询什么问题,这就要了解内容的背后的语境和情感。假如某位客户现在还没有准备好购买,他将被智能助理放在“培养”列表中以便日后进行联系。最后,智能助理根据客户回复的电子邮件生成自然语言来解答问题。 

公司计划利用本轮资金扩大销售团队和营销团队,集成其他软件,同时拓展合作伙伴关系,争取在 2018 年展开全球扩张。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