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家日本分公司成立 海外设点好处有啥?

亿邦动力网 2016-12-13 14:51:33

12月13日消息,日前,亿邦动力网从格格家创始人李潇的微信朋友圈截图了解到,海淘食品平台“格格家”已成立日本分公司。就此,亿邦动力网向格格家方面求证后,并获得了肯定回复。

李潇表示,分公司确已于日前成立,主要目的为进一步优化供应链,提升集货速度。分公司共有三名员工,一名员工由格格家杭州总部外派,另外两名是日本当地员工。今后,格格家关于日本的美食和其它产品将会由日本分公司直接负责采购。

T460047323_1481612344692_50.png

(图为“格格家日本分公司成立”的微信朋友圈截图)

亿邦动力网从李潇处了解到,设立日本分公司的好处主要有三点:第一,与新的日本品牌接触谈判会更方便,因为日本品牌很注重面对面的商业会谈。第二,这样会使现有的日本合作供应商集货速度加快。第三,退税等也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

李潇介绍称,日本分公司成立后将主要负责代表格格家联系供应商以及后期的货品对接等,主要工作是根据国内格格家的要求大方向去采集商品。“相当于国内是大脑,日本分公司是触角。”

对于日本分公司的下一步规划,李潇透露,将会依据业务进展情况而定。“之前我们日本一直有全职员工,只是没有成立分公司,我们日本的供应链这几个同事只是承担一部分工作,杭州总部和日本还是一直有联系的,未来短期内应该会扩充十个员工左右。”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今年10月,格格家推出食品B2B平台“格格家供应链”。格格家方面表示,该B2B平台提供超过5000 SKU的国内外食品,并将在第一阶段使用0佣金策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