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讼获华创资本领投1.2亿B轮融资,互联网+法律服务最大一笔融资

三石 亿欧 2016-12-06 10:11:25

近日,互联网法律服务机构无讼网络科技宣布完成 1.2 亿人民币 B 轮融资,本轮由华创资本领投,IDG 资本旗下管理的人民币基金跟投,以太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据无讼透露,这也是目前国内互联网法律服务领域单笔最大的一笔融资,在此之前无讼于 2015 年 4 月获得 IDG 资本 2700 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法律

无讼面向企业推出了“无讼办法”、“无讼智能法务系统”两款产品,前者可以将企业不同类型的日常法律事务进行统一打包后精准分配给律师进行分项处理,以此帮助企业构建“云端法务部”,为律师提供清晰透明的服务流程辅助服务,而无讼智能法务系统则能够针对企业的诉讼需求,通过大数据分析与专业识别,快速匹配、推荐高性价比律师,全程无讼提供跟踪,提升办理过程的质量与效率。

伴随此次融资,无讼还推出了全新移动 APP“无讼 APP”,无讼表示未来寄希望无讼 APP 成为律师工作、学习的一站式移动端工具,据创始人蒋勇介绍,此次融资将用于人才招聘、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同时将拓展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训练升级、无讼 APP 功能完善和重点客户拓展。

成立于 2014 年 8 月的无讼以律师端切入,先后推出了“无讼阅读”、法律检索工具“无讼案例”、律师技能培训体系“无讼学院”、律师协作平台“无讼合作”等一系列产品,截止目前,无讼已聚集了超过 50 万法律人用户,与超过 15 万律师建立了联系,对 3000 余万份裁判文书等在内的数据进行了采集分析,为后续律师标定提供数据基础。目前无讼已是钉钉首批企业服务合作伙伴,为钉钉平台企业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

华创资本吴海燕表示,华创资本看好无讼所处的法律服务行业,其有着较好商业环境,律师作为高素质专业群体,有较强履约意识,无讼两位创始人蒋勇和蒋友毅分别在法律领域和互联网技术领域有着深厚影响,后续华创资本对无讼团队和市场未来前景非常看好。

蒋勇对外表示,对于法律服务的互联网化来说,仅仅通过互联网建立起法律服务供需双方的连接是远远不够的,切实地提升法律服务的质量、效率和用户体验才是根本,要用技术和服务提升律师传统的工作和学习方式,为他们赋能。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